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富可敌国!苹果公司市值逼近3万亿美元 相当于全球第五大经济体

2021-12-09 13:49: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美国苹果公司(Apple Inc )市值正接近3万亿美元,这使得其成为相当于仅次于德国的世界第五大经济体。苹果市值一年多前刚刚突破2万亿美元大关。

  苹果公司股价周三(12月8日)收盘上涨2.28%,报每股175美元,市值达到2.87万亿美元。

  苹果股价只需要升至每股182.85美元,就能成为首家市值超3万亿美元的公司。

  (截图来源:路透推特)

  分析人士指出,投资者押注于苹果公司品牌,并将其视为相对安全的避风港,从而推动了这波涨势。

  继2020年上涨80%之后,该股今年又上涨了约30%。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同期上涨了25%。

  苹果在“万亿美元市值俱乐部中”的同行,包括微软(Microsoft)、亚马逊(Amazon)、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特斯拉(Tesla),股价则都上涨了10%到70%。

  Hargreaves Lansdown的高级投资和市场分析师Susannah Streeter表示:“正是因为拥有真正强大的品牌,苹果似乎对经济力量的起伏波动有了更强的免疫力。它的新产品线也相当强大。尽管在获取手机和确保向公众开放方面存在一些弱点,但苹果仍是最吸引人的品牌之一。”

  2018年,苹果的市值达到了1万亿美元,随后,该公司花了两年时间将这个数字翻了一番。

  该股已经比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测的目标股价中值高出4美元,大多数分析师认为该股评级为“买入”或更高。

  由于芯片短缺和全球供应链持续中断,苹果未能实现iPhone的预定生产目标。据悉,苹果可能在今年年底前生产8300万至8500万部新iPhone 13系列,这个数字将比最初的目标低约20%。

  据彭博,摩根士丹利分析师Katy Huberty认为,考虑到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和自动驾驶汽车等新产品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带来的收入贡献,苹果公司的股价被低估了。

  摩根士丹利本周维持了对苹果的“增持”评级,并将该股目标价从164美元上调至200美元。这将使苹果市值超过3.2万亿美元。

  今年早些时候,在首席执行官库克(Tim Cook)就供应链困境以及难以采购半导体和零部件制造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发表评论后,苹果一度被微软抢走了最有价值公司的宝座。

  目前微软市值为2.5万亿美元。Alphabet和亚马逊市值则都低于2万亿美元。

  Needham分析师Laura Martin表示,投资者转向苹果是因为该公司拥有巨大的现金流,使其能够承受任何经济放缓,并利用价格下跌的机会。Martin说:“人们都在逃向那些高质量的公司,你知道它们会经受住风暴、不会破产、不会出现财务困境,”她并指出,其他大型科技股的跌幅也没有小型公司那么大。

  Martin指出,有迹象表明,苹果目前的产品,尤其是iPhone的Pro款销售良好,可能会使该公司截至12月底的第一财季业绩表现强劲。

  Martin说:“关于产品的销售情况,零售业有很多非常好的数据。平板电脑,尤其是高端iPhone,所有这些都表明他们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即苹果的第一财季)获得高利润率和高收入。”

  苹果的现金流不仅用于投资新产品,还通过股息和回购将资金返还给股东,后者有助于保持股价的稳定。

  伯恩斯坦公司(Bernstein)分析师Toni Sacconaghi近期在一份致投资者的报告中表示,他预计苹果将在未来五年继续回购股票。

  Sacconaghi在11月17日给投资者的报告中写道:“我们的分析表明,苹果可能会继续每年回购约3-4%的股票,直到2026年底,同时每年将每股股息提高10%,而不会在其资产负债表上承担净债务。”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