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港股盘前】突发!中国恒大深夜公告“正筹划出售资产” 恒大汽车与恒大物业皆列名单 恒指弹升恐再遇挫折

2021-08-11 08:59: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港股遭遇阿里巴巴性侵案件后,大型科技股迎来强劲反弹,协助恒生指数重返26600点门槛上方。中国恒大10日晚间突发公告,公司正在接触几家潜在独立第三方投资者探讨有关出售其部分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出售公司上市附属公司恒大汽车和恒大物业的部分权益。分析师指出,MSCI中国市场指数还包括相当一部分的中概股和A股,其去年就创下新高表现抢眼。

  昨日港股收盘:

  港股恒指周二(8月10日)高开173点,终场升322点或1.2%,收报26605点。成交量按日增9%至1608亿元,7月份日均成交量1840亿元。港股通南向资金净买入约55亿元,包括净买入32亿元腾讯(HK0700)和19亿元美团(HK3690)股份,净卖出9亿元港交所(HK0388)和7亿元中芯国际(HK0981)股份。

  蓝筹股31涨25跌2持平,美团、腾讯、海底捞(HK6862)和阿里健康(HK0241)涨幅皆超过5%,是表现最佳蓝筹。舜宇光学(HK2382)、信义光能(HK0968)和中信股份(HK0267)跌超2%,是跌幅最大蓝筹。

  恒生科技指数涨2.5%,成份股27涨3跌,大型科技股领涨。美团涨超8%,而腾讯、京东(HK9618)和网易(HK9999)则升4%至5%,阿里巴巴(HK9988)、小米(HK1810)、百度(HK9888)和快手(HK1024)升2%至3%。微盟(HK2013)涨超9%,是涨幅最大成份股。舜宇光学则跌超5%,是跌幅最大成份股。

  美股隔夜走势:

  美国参议院周二(8月10日)通过1.2万亿美元的基础建设法案,科技股走软但能源和材料股领涨,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双双创新高,纳斯达克指数和费城半导体指数则收黑。美国参议院以69对30的投票结果通过基建法案,总统拜登赢得经济议程上的重大胜利,他描述这是项历史性的法案,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正积极转向推进3.5万亿美元的预算案。

  芝加哥联储总裁伊文斯(Charles Evans)表示,目前的高通胀是暂时的,不足以过早地紧缩货币政策,美联储需要看到更多劳动力市场数据,才能真正做出改变。

  根据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研究指出,7月份芯片交货周期,也就是从订购到交货所花费的时间,延长至20.2周,相较6月份增加超过8天,显示出芯片荒至今尚未缓解。

  道琼斯指数上涨162.82点或0.46%,收35264.67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72.09点或0.49%,收14788.0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4点或0.1%,收4436.75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40.89点或1.20%,收3358.87点。

  港股美国存托凭证(ADR)方面,汇丰ADR折算港元44.10,较港收市价高0.7%;腾讯ADR折算港元481.60,较港收市价低0.9%;阿里巴巴ADR折算港元190.38,较港收市价低1.3%。

  机构盘前分析:

  展望后市,瑞信中国股票策略主管黄翔建议,从长期看,投资者仍应坚持配置新经济行业和新产业。“未来世界和中国的经济发展和政策还是将侧重于例如科技、新能源车等行业。而传统行业需要有重大的转变,才能更加获得市场青睐。回顾去年港股的整体表现,其旧经济行业比例较高,也影响了总体表现。反观MSCI中国市场指数还包括了相当一部分的中概股和A股,其去年就创下新高,表现抢眼。”

  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指出,港股市场长期吸引力有两点:一是来自AH股之间的溢价,通常计算其剪刀差;二是港股中确实存在一些好的科技、医药、金融类资产。从当下最新情况看,考虑到现阶段全球经济复苏状况,预计未来港股中的金融、能源等板块会有进一步的上涨空间。

  国投瑞银认为,短期来看,由于市场对美国通胀走高和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犹在,叠加海外上市中资企业监管不确定性上升,港股市场或有所承压。但长期依然保持乐观,其中基本面向好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重点关注事件:

  8月10日晚间,中国恒大公告称,公司正在接触几家潜在独立第三方投资者探讨有关出售其部分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出售公司上市附属公司恒大汽车(HK0708)和恒大物业(HK6666)的部分权益。截至该公告日期,尚未确定或订立任何具体计划或正式协议,若该等计划或最终协议得以落实,中国恒大公司将作出进一步公告通知市场。

  与此同时,恒大汽车和恒大物业也对此进行了公告。8月1日晚,港股上市公司恒腾网络公告称,中国恒大方面拟出让公司11%股权,合计作价32.5亿港元。中国恒大董事会主席许家印此前表示,公司旗下8大产业已有4个上市平台,未来还将陆续分拆其他产业上市。

  个股焦点信息:

  中国电信(HK0728)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业绩,股东应占利润177.4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27.2%,剔除出售附属公司的一次性税后收益后,按年增长17%,每股盈利0.22元不派息。期内经营收入2192亿元,按年增长13.1%;其中服务收入2035亿元,按年增长8.8%。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