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欧股速递】腾讯继续大跌 中国数据提振风险情绪 市场聚焦美国刺激法案、中美关系

2020-08-10 19:40:03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周一(8月10日)欧洲时段,欧洲股市开盘小幅上扬。

  此前中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工业品出厂价格下跌幅度放缓,7月份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下跌了2.4%,也较6月份的3.0%跌幅减缓。

  英国卫报分析称,这显示出随着全球市场重新开放,对中国制造产品需求的上升。这一中国经济复苏的信号令投资者暂时搁置对中美关系的担忧。

  City Index的Fiona Cincotta表示:“数据增添了中国经济复苏的证据,虽然不是很稳固,但仍在积聚动能,对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乐观程度的提高将为全球经济复苏提供重大支撑。”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12),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了0.30%,德国DAX指数下跌了0.27%,法国CAC指数上涨了0.044%,泛欧600指数上涨了0.04%。

  此前,风险资产受到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报告的提振,数据显示7月份新增就业人口170万。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提供暂时性减税以及对疫情造成的失业者的补贴。

  其与民主党就最初刺激法案的谈判破裂。民主党指责特朗普的行政令是违宪。芝加哥联储主席Charles Evans周日警告“另一项支持政策真的非常重要。”

  德意志银行策略师Jim Reid说:“本周财经数据公布的不多,市场情绪可能随着美国政府的政策而动。目前为止我们暂时忽略美国没能达成新一轮刺激法案带来的失望,然而,这一法案一天不通过,消费者信心和支出下跌的风险就更大一些。”

  欧市开盘前,中国股市的大型科技股下跌,因美国公布了针对抖音海外版和微信的禁令。周一腾讯股价自上周五下跌5.5%后又下跌了4%。在香港上市的阿里巴巴也下跌了2.8%。

  沪深300指数日内上涨了0.36%,恒生指数下跌了0.63%。其他亚太股市方面,日经指数下跌了0.39%,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上涨了1.76%。

  同时,市场也继续关注相关的地缘政治风险。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还引入了对11名中国官员的制裁,其中包括香港特首林月娥。据金融时报报道,瑞穗银行策略师Ken Cheung表示:“这些制裁正进一步推进中美关系的紧张。”他声称,投资者对双方关系紧张化将破坏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感到担忧,但他认为该协议目前不具危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