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欧股速递】英国央行按兵不动 就业市场悲观前景预期打压风险资产

2020-08-06 19:25:07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周四(8月6日),英国央行宣布了最新货币政策决议,保持此前制定的超低利率和巨额购债计划不变,并指出英国失业率将在年底飙升,英国股市随之下跌。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今日一致投票决定“按兵不动”,保持利率在0.1%、购债规模在7450亿英镑不变,并在随后发布的声明中说:“就业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开始下跌,尽管这种负面影响已经随着政府临时性的补贴计划大幅削弱。调查显示许多员工已经返回岗位,但相当可观的不确定性尚存,当补贴计划撤销后就业前景不明。”

  “在近期内,失业率预期将显著提升,到年底升至7.5%。”

  在一季度一次的通胀报告中,英国央行的经济学家还表示:“劳动力市场将持续受挫,失业率在四季度达到高峰后可能逐步降低。”

  “部分的逐步降低反映出对于雇佣相对缓慢回升的预期,与公司对劳动力需求的不确定性相符。另外,货币政策委员会判断人们找工作的效率可能会有所下跌。这将随着失业率上升、人们需要花时间找工作、他们的技能在此期间减弱而发生。”

  “另外,新冠疫情对经济活动的影响可能造成更大程度的错位,一些企业裁员,另一些领域的公司则公布难以招到的职位空缺。”

  鉴于多家企业裁员、店铺关张、公司倒闭,英国经济在过去几个月里受损严重。在政府的薪资补助计划中,目前失业率为3.9%。

  英国央行还警告,虽然目前经济看来再度上涨,英国经济可能在今年极度收缩,“2020年二季度英国GDP预期将比2019年四季度降低超过20%。但更高频率的指标显示,支出从4月份开始已经显著复苏。”

  同时,英国央行预测英国经济直至2021年年底都无法恢复至新冠疫情之前的水平,5月份的预期为“2021年下半年恢复”。

  “产量在5月份温和上升,预期6月份以更大的幅度恢复。尽管如此,GDP预期二季度下跌21%,相对2019年四季度下跌23%。”

  英国央行称,二季度的经济下跌幅度较5月份发布通胀报告时的预期严重程度要低。

  对于未来的货币政策,英国央行表示“目前正在考虑”是否可能引入负利率。“货币政策委员会将继续保持审核负利率政策连同所有政策工具的适用性。”

  英镑在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会议后上涨,英镑/美元最高触及1.3182。英国股市下挫,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27),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了1.3%。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