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沪指震荡收跌0.83%,投资者获利了结且不确定性带来压力

2020-07-14 16:54: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中国股市周二收低,近期股市上涨后投资者调整头寸。另外,尽管贸易数据令人鼓舞,但围绕中国经济前景以及中美关系的不确定性带来压力。

  今日三大股指低开低走,午后略有回升,截至收盘,沪指跌0.83%,深成指跌1.08%,创业板指跌1.06%。

    沪深成交额超1.7万亿元,为连续第七个交易日突破1.5万亿元。两市逾2000只个股飘绿。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卖出173.84亿元,创单日历史最大净卖出额。

  盘面上,人造肉、生物疫苗、军工、煤炭、环保等板块涨幅居前;光刻机、数字货币、电子支付、芯片等板块跌幅居前。

  中国6月外贸数据表现可圈可点,当月以美元计价进出口同比双双超预期转入正增长,显示中国外贸韧性仍在;不过股市仍旧下跌。

  中国总理李克强周一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指出,今年疫情冲击和世界经济衰退对中国经济影响前所未有,国内外形势依然严竣;中国要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和就业优先政策,要稳住经济基本盘,努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上海交易所约有543.21亿股成交,相当于30日成交量均值321.76亿股的168.8%。

  【热点追踪】

  1、农业板块今日午后拉升反弹,截至收盘,金健米业、金新农、福建金森等涨停,禾丰牧业涨逾8%,雪榕生物、大康农业、北大荒等涨幅超5%。

  消息面上,农业农村部13日召开新闻通气会透露,今年2月份以来,猪肉价格连续3个月下降,进入6月份开始上涨,7月份第2周(7月6日—7月12日),全国集贸市场猪肉平均售价每公斤53.15元,已连续6周上涨,涨幅15.6%,但比2月中旬的高点低6.49元。

  2、农药板块今日盘中小幅走高,截至收盘,雅本化学、红太阳涨停,中旗股份涨约5%,丰山集团涨逾3%。

  虫害对全球和我国农业生产造成极大危害,而2020年尤为虫害大年,沙漠飞蝗 草地贪夜蛾肆虐。虫害对全球和我国的农业生产造成了极大的危害,杀虫剂类农药是最为常见也是最为经济有效的虫灾防控手段。蝗灾防控用药主要包括有机磷类和菊酯类杀虫剂,草地贪夜蛾防控用药主要包括抗生素类、酰胺类、菊酯类和有机磷类杀虫剂。我国是全球主要的农药生产国、消费国和出口国,2020年海外蝗灾蔓延,国内草地贪夜蛾防控任务艰巨,从而提升了农药行业的景气程度,拉动了我国杀虫剂的生产和出口。

  【盘中消息】

  1、国家发改委7月14日消息,根据全国PPP项目信息监测服务平台数据,截至今年6月底平台已签约项目中民间投资项目共1677个,占全部已签约项目的43%;其中,民营企业单独中标项目831个,联合体中标项目中民营企业控股项目846个。今年1-6月,各地新增已签约项目144个,其中民间投资项目28个。

  2、国家统计局网站14日发布2020年7月上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据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20年7月上旬与6月下旬相比,32种产品价格上涨,16种下降,2种持平。其中,生猪价格上涨6.2%。

  【机构观点】

  1、中原证券:回顾历史数据可以发现,6日沪指上涨5%在历史上属于较少见的超过5%,处于行情上升阶段,金融股领涨,且量能放大至一年之内高点的情形。我们认为当前行情具有一定持续性。但未来还会在基本面和流动性因素推动下回归结构性牛市行情。

  2、银河证券:短期来看,临近中报窗口期,民品业务占比较高的公司依然存在业绩压力,因此可能以震荡为主。中长期来看,自主可控要求迫切,国产替代逻辑加强。板块整体估值水平仍处于估值回归阶段,基金持仓占比提升空间巨大,叠加基本面改善预期较强,改革红利不断释放,板块投资机会有望凸显,建议逢低加仓。展望后市,看好2020年下半年军工板块结构性行情,建议逢低积极布局,重点推荐中航沈飞、中直股份、中航机电 、航天发展、光威复材和钢研高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