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黄金TD>>  正文

特朗普种族主义言论再引争议!欧盟追讨苹果欠税失败?黄金TD高位震荡!

2020-07-16 16:36:03 来源:第一黄金网 作者:佚名

  黄金网7月16日讯

  众所周知,前端时间美国因为一名黑人被被人警察的暴力执法而死亡的事件在美国诱发一场大规模的暴乱。这场种族主义争端还没有彻底的平息,特朗普便又发飙了新的引起争议的种族主义言论。当前,美国不论是经济、政治等各种领域都非常地混乱,这不断的刺激市场的风险情绪。与此同时,美国与欧盟的关系也非常的尴尬。欧盟前不久向美国巨头公司苹果开出巨额罚单,不过最终的结果似乎并未成功。整体上而言,避险情绪持续升温,对黄金TD构成强有力的支撑。

  截止发稿,黄金TD报399.77元/克,涨幅-0.48%。

    特朗普种族主义言论再引争议!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7月14日在两次接受采访时就种族问题发表了煽动性言论,包括回答有关警察杀害黑人的问题时表示,警察也杀害白人,且白人被打死的更多。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7月14日报道,特朗普无视警察打死黑人的比例比白人高的事实。在当地时间周二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部采访时,特朗普对有关警察打死黑人的提问不屑一顾,称白人被打死的更多,他长期以来发表的种族煽动性言论由此再添一笔。

  报道称,当被问及这个问题时,特朗普作出愤怒的反应,而正是这个问题引发了要求对执法机构进行重大改革的全国性抗议活动。

  记者问特朗普:“为什么非洲裔美国人仍然死于这个国家的执法机构之手?”

  特朗普回答说:“这是个多么糟糕的问题啊。白人也一样。顺便说一下,白人更多。”

  据报道,统计数字显示,虽然总体上有更多的美国白人被警察打死,但少数族裔被打死的比例更高。一项联邦研究对警方在2009年至2012年间使用致命武力的情况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多数受害者是白人,但黑人受害者比例过高。黑人死于警察手中的概率是白人的2.8倍。

  报道称,特朗普的表态是他拒绝承认美国种族歧视问题的最新例证,甚至在他的共和党内也有很多人认为必须解决这个问题,但是总统并没有表现出试图弥合美国种族分裂的意图。

  被问到如何看待在公共场合使用南方邦联旗帜时,特朗普说:“对我来说,这是言论自由。”

  记者问他是否明白这个旗帜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个痛苦的标志,让人回想起奴隶制,他说:“我认识喜欢南方邦联旗的人,他们头脑里并没想奴隶制。”
    另据路透社华盛顿7月14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二赞扬警察部门的同时,淡化执法人员针对黑人的暴力行为,并称“有更多白人”命丧警察之手。

  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部专访时,特朗普被问到为何还有黑人死于警员手中,他回答说:“白人也一样。白人更多。”

  报道称,5月25日,黑人男子弗洛伊德在遭警方逮捕的过程中丧命,引发全美示威抗议浪潮,也让外界更加关注美国警察对黑人施暴的情形。

  报道援引《华盛顿邮报》的数据显示,命丧警察之手的民众,单从人数来说白人最多,约占一半。但从人口比例来看,非洲裔占美国总人口不到13%,而死于警察暴力的人数比例是白人的两倍多。

  特朗普在白宫和记者谈话时还捍卫警察部门,说美国执法人员表现优秀,并补充说:“确实有恶棍、劣质警察,任何产业、企业、行业都有这样的情况。”

  报道称,美国民权联盟的人士发表声明说,特朗普这番言论实属种族主义:“特朗普是十足的种族主义者,美国警察对黑人的暴力已达猖獗地步,他却连一丁点都不肯承认。”

  又据美国《国会山》日报网站7月14日报道,在另一次接受采访时,特朗普为一对白人夫妇辩护。上月底当圣路易斯市支持“黑人的命也重要”的示威游行者经过他们家门口时,这对夫妇站在家门口用枪指着示威者。

  报道指出,这些言论很可能招来一些对特朗普的严厉批评,特朗普最近极力强调他对文化分歧问题的关注,这些问题包括对“黑人的命也重要”运动的抨击,以及他对南方邦联旗和标志的捍卫。

  报道称,在14日当天接受保守的市政厅网站采访时,特朗普为圣路易斯那对夫妇辩护。

  特朗普说:“如果他们走运的话,他们会被打得很惨。好吗?如果他们走运的话。他们会被打得很惨,房子会被洗劫一空,很可能被烧毁,就像那些人试图烧毁教堂一样。”

  特朗普继续说:“这两人当时站在那里,从未使用武器,它们是合法的,武器(是合法的)。现在,我了解一些当地人,他们想起诉这些人。这是耻辱。”
    欧盟追讨苹果欠税失败?

  欧盟一家高级法院作出裁决,驳回了欧盟委员会之前对美国苹果公司和爱尔兰政府做出的一项裁决——即苹果多年来从爱尔兰政府享受到了不合理超低税率,必须补交130亿欧元(相当于150亿美元)的历史欠税。据国外媒体报道和分析称,这对欧盟委员会来说是一个里程碑意义的法律失败,未来,作为欧盟执行机构的欧盟委员会可能会寻求新的税收处理方式。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一家高级法院裁定,欧盟委员会未能证明爱尔兰政府给予这家科技巨头某种不公平的税收优势。之前,对于欧盟委员会的裁决,苹果公司和爱尔兰政府均表示了不满。
    爱尔兰是欧盟地区的低税率国家,该国利用低税率吸引外资,大量的美国科技巨头们把欧洲总部设在了爱尔兰,在该国大量雇佣工作人员,这些公司也会把欧洲其他国家的利润转移到爱尔兰,以享受优厚的所得税税率,并进一步把爱尔兰作为一个“跳板”,把营业利润转移到全世界的避税天堂。欧盟委员会对于苹果公司历史欠税的调查,正是基于这样的一个大背景。

  据了解,对于这一法庭裁决,欧盟委员会可能在两个月提出上诉。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