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行业资讯>>  正文

聚焦第七届金融分析大会:2021白银农产品新能源板块将继续领跑投资市场

2021-03-29 09:34:39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佚名

  全世界都为一艘货轮搁浅在苏黎世运河影响运输和油价而操心,美国这边则从2020年3月份开始宽松1.9万亿美元;这种情景很容易让人想起了2020年因疫情造成重创后美国展开的宽松救市行动。那么,今年的这种情况将如何影响2021年整体的市场波动呢?一场被疫情延误的第七届金融分析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涉及黄金、原油、汇率和期货及股市等多个品种2021年走势分析和预测。

  

聚焦第七届金融分析大会:2021白银农产品新能源板块将继续领跑投资市场


  人民币汇率的走势是历届分析大会持续分析和研讨等重点,在今年的大会上经济学家丁志杰表示从历史长河来看,当前美元指数处在中性区间,既不是强势美元也不是弱势美元。从长期来看美元的高点逐渐降低,未来可能不会回到95点以上。人民币汇率已经显现出成熟货币的特征,其汇率升值则是经济基本面向好的阶段,基本面驱动汇率走势是健康和合理。从历史来看,人民币汇率在未来依然是一种强势货币。

  对于曾经火爆的原油投资及2021年的走势,来自石油化工行业的专家表示,对于2021年国际石油市场的走势,她认为,短期内需求端呈现恢复性的增长,供应端也呈现增长趋势,2022-2023油价有回升且波动中心上移的趋势,但替代能源的大幅增加使得油价波动重心下移,但总体而言中长期内油价的中枢波动区间在55-65美元/桶。

  来自华盛证券的分析师钟俊锵认为,2021年第二季度无论是港、美、A三个市场都有可能出现一个比较深的中期调整,原因一、近期恒生指数表现比A50更弱;原因二、预计在2021年底到2022年年初美国会收紧货币政策。港股打新方面,他认为,第一,要赚得多,必须挑一些在美国没有上市,在香港上市的这些企业;第二,挑重点优质的企业。个股方面重点关注京东物流、字节跳动、滴滴出行,其次留意喜茶和奈雪。

  外汇分析是来自CWG的Kmura Lee老师进行深入的阐述,欧元今年上半年会在1.16和1.19之间;英镑则预测认为2021年是上升趋势,上半年的英镑波动范围在1.31到1.33之间。他提到了两个重要指标,其一是一目均衡表,通过价量关系汇聚成转折基准线和延展线,通过两线调整市场的走势方向,同时也可以调整价格,再用云层来体现量变化;其二是P指数。两个重要指标可以准确分析外汇市场重要的三个货币:美元、欧元和英镑。

  大宗商品市场的走势,来自方正中期交易部总经理胥京钢认为胥京钢表示,作为率先完成股指调整的大类资产,国内利率债的风险收益比显著改善。2021年的走势我们认为很有可能贴近2018年的走势,真正好的机会可能是择机买国债。当前经济同比增长严重失真,虽然国内外共振复苏仍在继续,但国内边际增长速度已经明显弱于去年,对利率债市场收益率的拉升作用有限。近期海外市场对内债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心理层面,主要经济体国债收益率低位回升,作为全球金融资产定价之“锚”的美债收益率快速上行,但国内债市则表现相当淡定,具体原因与各经济体复苏节奏和政策正常化路径有关。操作建议方面,他认为配置黄金、农产品的多头,中国国债的多头,美元空头。

  对于金融市场的监管,中国国际金融研究院首席政策法律顾问杨子亚表示,未来的监管趋向就是六个字:高准入、严监管。凡是可能给中国金融带来系统性风险的金融业务,无论是信托、虚拟资产、数字货币还是资本市场的交易。内保外贷、洗钱、外汇等自不必说,凡是没有监管风暴的将陆陆续续接受风暴的洗礼,这些都将成为监管的关注点,大家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强监管将持续进入新常态的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坚持对各类违法违规现象零容忍。

  对金融交易技巧方面的演讲则是期货日报金牌导师陈向忠,他认为有以下几个点,一、认识市场的切入点。比如供需方法,技术指标方法,持仓量方法;二、掌握市场波动规律。除了要参考自然界的两大普遍规律即螺旋式运动和等步运动外,还需要辩证的逻辑思维;三、制定开平仓的依据和原则。首先,在风险控制上,机遇和风险永远相伴而行。其次,控制好交易频率,不是频率越高赚钱越快。再次,严格止损,最后在做交易的时候最忌讳是用主观思想。

  本届大会重头戏是《2021全球金融走势预测白皮书》的发布,分析大会组委会首席研究员赵相宾表示,2020白皮书中共43品种的预测,方向预测正确41个,正确率为95.35%;位置预测正确23个,正确率为53.49%。他表示震惊全球的疫情改变了很多投资品种的走势,但是白皮书经受住了考验,这说明对于投资和交易来说提前分析和预测很重要。即使有意外情况但是逻辑不会变,这一点投资者要有清晰的认识。对于2021年经济和投资预测赵相宾表示下半年美国股市挤泡沫和通胀的持续走高将对市场构成双重打击;从预测和实际走势的结果看金融分析大会的预测发挥了提前分析,行情印证等预测概率较强的状况。对于20201年比较看好的品种主要是白银、农产品和新能源板块。

  圆桌讨论环节由资深黄金分析师薛晓庆老师担任主持人,演讲嘉宾有来自汇金天禄总经理王洋先生、励钰财经总裁李骏老师、校立创始人宗校立先生、百度财经人物仲崇华老师、资深外汇分析师周游老师、蒂娜教育首席分析师傅瑜老师。圆桌环节从贵金属、原油、货币、大宗商品和股票市场新的投资机会开始。接着探讨人民币汇率2021年走势,2021年是否会出现经济危机。各个圆桌嘉宾唇枪舌剑,观点精彩纷呈预测各有高招;对于2021年看好的品种,王洋老师认美元是反弹行情,而不是转势行情,另外人民币去年的优势也没了,所以也出现一个反弹。特别是这两天已经突破了6.5,上了6.5之后我看短期可能会进一步向上,美元兑人民币应该继续向上,各方面基本面都不太支持人民币。李骏老师认为黄金的单边行情可能性不大,A股方面他比较倾向于智能、科创、高科技,具有核心技术的企业。宗校立老师认为第一,不要去碰虚拟货币,特别是比特币;第二黄金还真有那么一点机会;第三,期货、股市、外汇、期货债券,债券大家不要碰,中国债券比例可以,是稳定的,美国债券坚决不要碰,比特币坚决不要碰,黄金可以碰一碰,中国的股市科创板一定要碰,仲崇华老师认为2021年最大的风险事件一定是美股,美纳斯达克。傅瑜老师认为黄金目前炒作的主要是相应的通胀预期的预警,不看好美原油后期走势,伦铜短期可以因为相应的刺激包括相应的宽松,它可以有一波走高,或者刷高点,但是后市它基本上还是会重新回落下去,应该是一个大概率的事件,主要就是考虑到美债对于全球资金的抽血。周游老师认为从中长线的黄金来看,黄金如果不上1760,我对黄金未来大涨的趋势还是谨慎一点,如果上了1760,可能会考虑偏看涨。白银作为长线投资,确实可以逢低做多。

  第七届金融分析大会继续由金砖汇通主办,支持单位是AVA和CWG两家券商。大会得到多个国内一线媒体的报道,现场直播媒体是新浪财经、和讯黄金、中金黄金和汇视直播,由中金在线、汇通网、友财网、数汇金融、FX168、赛雷头条、龙讯财经、专题页面支持。分析大会现场座无虚席,《2021全球金融走势预测白皮书》成为抢手货,制作精美的会刊含有各个专家的观点和预测也成为热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