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行业资讯>>  正文

G20金融监督委员会提出稳定币监管建议

2020-04-15 08:24:08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Finance Magnates周二(4月14日)报道称,20国集团(G20)的金融监督委员会(FSB)提出了10条建议,以恰当监管稳定币。

  在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中,G20监管机构指出了与稳定币相关的风险,但同时指出风险的性质可能会随着时间而改变。

  该机构寻求相关法规,这些法规“与风险成比例,需要灵活、高效、包容、跨部门的合作协调以及信息共享安排,并考虑到'全球稳定币的安排及其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带来的风险’。”

  该建议还强调了这是针对所有此类稳定币的单一框架,而与其基础技术——区块链无关,并呼吁实施“同一业务–相同风险–相同规则”的准则。

  FSB在研究了G20所呼吁的数个“全球稳定币”项目面临的监管障碍后提出了上述建议。

  尽管监管机构总体上不愿监管稳定币或数字货币,但Facebook宣布将推出稳定币Libra后,相关法规的起草工作成为了优先事项。

  许多顶级监管机构认为,鉴于社交媒体平台的庞大影响力,Libra一旦启动,就有可能破坏现有的货币体系。

  FSA警告说:“与全球稳定币相关的活动及其可能带来的风险可能跨越管辖范围及跨境的银行、支付和证券/投资监管制度。”

  该机构还强调了以“跨部门和跨边界的管辖范围内的适当监管方法”应对此类威胁的重要性。

  同时,为应对对数字货币形式的需求不断增长,许多监管机构也在研究推出中央银行数字货币的可行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