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匈牙利反对也没用?德国称欧盟或在几天内宣布禁运俄罗斯石油

2022-05-24 10:11: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当地时间周一,欧盟最大的成员国德国表示,欧盟可能会在“几天内”同意对俄罗斯石油进口实施禁运。

  尽管欧盟成员国匈牙利仍然反对这一计划,但德国官员强硬地表示,他支持欧盟“甩开”匈牙利实施禁运令。

  德国支持在匈牙利缺席情况下同意石油禁令

  目前欧盟多数国家同意迅速批准石油禁运令,但唯独匈牙利提出了反对意见。周一,匈牙利坚持要求,需要先进行能源投资后才会同意禁运俄罗斯石油。

  对俄石油禁运方案将给匈牙利带来巨大问题。匈牙利高度依赖从俄罗斯进口石油,这一石油禁令将破坏该国的能源安全,并导致该国无法获得经济运行所需的石油。

    由于匈牙利的反对,欧盟的俄罗斯石油禁令迟迟未能取得进展,这引发了乌克兰方面的批评,称欧盟对俄罗斯石油禁运的行动不够迅速。本周一,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在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时对全球商界领袖表示,世界必须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

  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罗伯特·哈贝克(Robert Habeck)在达沃斯年会上回应称:“我们将在未来几天内取得突破,”

  他还点名匈牙利,警告其不要阻拦石油禁运计划:“不同国家有不同的解决办法,我希望包括匈牙利在内的每个成员国能共同商讨解决方案。”

  哈贝克对欧盟尚未同意对俄罗斯实施石油禁运令表达了失望。他表示,他将支持欧盟在没有匈牙利参与的情况下实施禁运令的决定。

  “如果欧盟委员会主席说,我们可以不算匈牙利,其他26个成员国共同实施制裁,那么这是我一直支持的路线。”哈贝克说。

  他还透露,欧盟委员会正和美国共同研究一项限制全球油价的提议,“这显然是一个不寻常的措施,但现在是不寻常的时期。”

  匈牙利是唯一反对石油禁令的国家

  在俄乌战争爆发以来,欧盟4月开始首次针对俄罗斯能源实施制裁,批准对俄罗斯煤碳禁令,该禁令将于8月中旬全面生效。

  5月4日,欧盟委员会又提议,对俄罗斯分阶段实施石油禁运,寻求在六个月内逐步放弃俄罗斯原油供应。

  但由于欧盟内部部分成员国提出了反对,使得这一方案迟迟无法取得共识。根据欧盟规则,欧盟委员会提案需要27个成员国一致同意才能生效。

  5月16日,欧盟外长会议最新一次讨论制裁提案,而匈牙利是唯一一个反对石油禁运计划的国家。

  文章来源:财联社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