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原油收盘】连涨9周!油价创2015年以来最长周线涨幅 欧洲、亚洲的汽油价格将不断攀升 整体经济复苏构成下行风险

2021-10-23 08:05: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五(10月22日),由于欧佩克+产油国仅适度供应市场且美国原油供应萎缩,油价创下2015年以来最长的每周涨幅。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11月期货上涨133美分,涨幅1.61%,报83.83美元/桶;布伦特12月期货上涨102美分,涨幅1.21%,报85.63美元/桶。

    (美国WTI原油期货日线图,来源:FX168)

  周五纽约原油期货连续第九周上涨。美国总统拜登周四(10月21日)晚间表示,美国人应该会看到高油价将持续到明年,因为供应被欧佩克和其他外国石油生产商扣留。

  Again Capital LLC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John Kilduff)表示:“尽管过去两个交易日整体价格有些波动,但供应的结构性吃紧一直是市场价格上涨的最大驱动因素。市场上欧佩克+没有真正意义上将在不久的将来推出任何有意义的额外原油数量。”

  本周油价飙升至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能源市场担心消费增长快于供应。天然气和煤炭的短缺也引发了对石油产品的额外需求。与此同时,随着世界从疫情大流行中复苏,欧佩克及其盟友再次未能实现其产量目标来提供足够的石油,更加剧了供应短缺。

  法国巴黎银行大宗商品交易策略主管大卫马丁(David Martin)表示:“我看到的是,市场正确地定价了非常紧张的供应情况,而且这种情况会变得更加紧张。”

  拜登对价格保持高位的预测与分析师的观点相呼应。一项关键的实物市场指标,即所谓的现金展期,已攀升至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是本周交易商定价美国重要枢纽供应日益紧张的众多迹象之一。本周,美国汽油需求的一个关键指标升至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随着原油价格上涨、燃料需求复苏会将加油站的汽油价格推高或接近历史最高点,欧洲和亚洲的驾驶员可能不得不在未来几个月内应对高昂的汽油和柴油成本。道路燃料价格上涨之际,欧洲和其他地方的国家正在努力应对进入北半球冬季的电价飙升,这可能会损害消费者支出,破坏全球经济从大流行中复苏。

  CARE Ratings高级经济学家卡维塔·查科(Kavita Chacko)表示:“高油价给整体价格水平带来压力,并对流动性和整体经济的复苏构成下行风险。运输成本的上升一直在影响各个细分市场的成本,并可能抑制消费者支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