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美国未有释放战略储备计划,油价大幅回升超3美元

2021-10-08 07:59: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周四(10月7日)美油尾盘上涨1.42美元,涨幅为1.83%,报收78.85美元/桶。布油上涨1.35美元,涨幅为1.67%,报收82.43美元/桶。美国能源部表示,“目前”没有释放战略石油储备以遏制汽油价格上涨的计划,随后油价持续走高。与此同时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取得进展,市场风险偏好升温,提振油价。

    英国《金融时报》 周三的一篇报道称,美国能源部长提出了释放战略石油储备的可能性,原油价格一度下跌2.7%。对此美国能源部周四发布声明称:“能源部继续监控全球能源市场供应,并将与我们的合作机构一同确定是否以及何时需要采取行动。为保护美国人民,工具箱中的所有工具都在考虑之列,但目前还没有采取行动的计划。”

  美国偶尔也会动用其战略储备,通常是在飓风或其他供应中断之后。然而,自2015年结束长达40年的原油出口禁令以来,该国已成为一个重要的出口国,从未提出削减出口。目前外界猜测美国政府是否在考虑动用其战略石油储备(SPR),或者寻求禁止石油出口,以降低原油价格。

  同时,美国总统拜登的国家安全顾问周四敦促能源供应国增加供应,以满足需求。他说,美国对他们未能做到这一点感到担忧。Energy Aspects Ltd.首席石油分析师Amrita Sen表示,要记住的关键一点是,拜登政府非常迫切希望给消费者低廉的汽油。因此,如果油价继续上涨和过热,美国就会对OPEC施压。

  本周早些时候,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OPEC+)同意仅逐步提高产量,将原油价格推高至多年来的高点。由于全球供应紧张,亚洲消费大国等主要进口市场的需求在新冠疫情后恢复得比预期更快,油价一直在稳步上涨。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Warren Patterson在一份报告中称,短期内石油市场趋紧,这意味着油价在年底前仍将受到良好支撑。

  市场焦点现在回到全球天然气供应短缺,这势必会提高今冬发电对原油的需求。当地时间7日,英国汽油零售商协会表示,英国国内一些地区燃料供应恢复速度还不够快,特别是包括伦敦在内的英国东南部地区燃料供应问题未见显著改善。该协会主席布莱恩.麦德森表示,目前英国东南部地区的燃料供应情况最为艰难,燃料库存水平仍低于20%的警戒线,由此可见,该地区受到货车司机短缺的影响较大。伦敦和英格兰东部地区的加油站库存略高,容量在20%至40%之间。
    (美油小时图)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