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两大原因阻碍OPEC+额外增产,油价恐继续上行

2021-10-05 09:37: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10月4日,OPEC+建议按原计划增产40万桶/日,没有额外增产,该消息刺激布油升破81美元。石油分析师Irina Slav撰文,分析了OPEC+拒绝进一步提高产量的两大原因:部分OPEC+成员国增产能力有限,以及石油行业面临投资不足的困境。

    OPEC+维持月增产40万桶/日计划不变,布油升破81美元

  当地时间10月4日,OPEC+第21次部长级会议在线举行。鉴于当前石油市场情况和对其前景的共识,各方再次确认会议批准的产量调整计划和月度产量调整机制,决定2021年11月将总产量上调40万桶/日。

  由于OPEC+拒绝将日产量增加40万桶以上,导致布油飙升至81美元以上

  。现在市场上有人担心,OPEC+实际上可能无法进一步增加产量

  。尽管沙特和阿联酋最近提高了产量,但其他OPEC成员国今年的产量都出现了下降。

  在一个月内,布油价格从每桶72美元每桶80美元附近,原因是天然气短缺刺激了对石油的更大需求。天然气价格如此之高,以至于石油成为了一种更便宜的发电替代品。煤炭需求也飙升至天价,即便是在欧洲,因为公用事业公司难以找到维持电力供应的原材料。OPEC再次被要求向市场增加供应。

  希望OPEC增加供应的最主要呼吁来自美国。尽管油价不断上涨,美国页岩油生产商仍保持着严格的钻井纪律,关注股东回报而不是产量增长。这使得美国的石油产量保持相对温和的增长,即使在石油价格上涨的时候。此外,

  飓风艾达摧毁了估计3000万桶的产量,拜登政府因此转而希望OPEC+增产。

  OPEC+不愿加大增产的两大原因

  然而,OPEC+没有回应美国增加石油需求的要求,坚持仅增加40万桶/日。石油分析师Irina Slav总结称,这主要是出于两大原因:

  ①OPEC+成员国的出口能力存在差异

  上个月,Vortexa报告称,不同OPEC+成员国的出口能力存在相当大的差异。尽管沙特和阿联酋在截至9月的三个月里增加了约190万桶/日的出口,但该集团其他所有产油国的出口自年初以来都出现了下滑。

  石油生产和供应之间的区别经常被忽视。供给可以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于产量,从而降低生产率的相关性。然而,相关的数据表明,OPEC+大多数成员国缺乏提高产量、从而增加供应的手段。

  ②石油行业投资不足

  OPEC秘书长巴尔金多(Mohamed Barkindo)上周表示,世界无法承受石油投资不足的后果,这并非巧合。无论欧洲、美国和最近的亚洲如何大力推动环保,最近的能源危机应该足以证明世界仍然依赖化石燃料。

  《华尔街日报》援引巴尔金多的话说:“欧洲和世界许多地区的能源危机是一个警钟。”他补充称:“这一切都回到了整个油气行业的投资问题上。”

  然而,许多OPEC成员国都遭受着长期投资不足的困扰,去年对需求的大规模打击加剧了这一问题。忙于做出净零承诺的银行也变得不太愿意为石油和天然气项目提供资金,而通常负责这些项目的公司——超级巨头和其他大型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也走上了净零的道路。

  在石油分析师Irina Slav看来,世界上大部分地区今年可能会经历一个艰难的冬天。欧洲正处于停电的边缘,除非它能确保足够的天然气供应。美国是最安全的,这要归功于该国自己能生产石油,但就能源价格而言,它并没有达到应有的安全水平。OPEC可能会伸出援手,因为它意识到,如果油价进一步上涨,将给所有人带来问题。但如果需求继续像目前这样强劲反弹,Irina Slav质疑这种救援行动还能持续多久。

  ,综合以上消息看,在需求反弹的情况下,石油供应能力有限和行业投资不足成为影响OPEC增产的两大拦路虎。在这种情况下,能源价格高企的情况很有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未来甚至有进一步上行的可能,投资者须对此保持关注。
    (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日线图)

  北京时间10月5日9:31,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价格报81.22美元/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