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国际油价转跌,OPEC+将增产,亚洲地区须消除一失衡现象

2021-04-07 19:20: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三(4月7日)欧洲时段,国际油价转跌,尽管在新冠疫苗接种逐步推进之际,人们预期全球经济增长将更加强劲,并且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但市场乐观看待美国与伊朗间的核协议协商,同时主要产油国即将增加供应,打压了油市。

  北京时间16:32,NYMEX原油期货下跌0.57%至58.99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53%至62.41美元/桶。两市盘中一度上涨逾0.6%。

    美国2月职位空缺升至两年高位,招聘情况也有所改善,这支撑了油价。另外,先前数据显示,ISM美国3月服务业指数创纪录高位;中国财新3月服务业PMI也创下三个月新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4月6日)再次上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增长6%,是1970年代以来前所未见的增幅,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以美国为主的应对新冠疫情的空前规模公共支出。

  对疫苗扩大推广的乐观情绪也支持油价。美国总统拜登周二将美国所有成年人获得接种疫苗资格的目标时间提前至4月19日。美国大多数州已经表示,将在新的目标日期前对所有成年人开放疫苗接种资格。

  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最新数据称,截至4月2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261.8万桶,降幅超过预期的132.5万桶。官方的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度库存数据将在北京时间周三22:30公布。

  美国石油产量增长缓慢,尽管油价攀升,因大型上市公司在投资者的压力下保持资本约束,保留现金。EIA周二表示,预计2021年美国原油日产量将减少27万桶至1104万桶,降幅大于此前预估的下降16万桶。

  美伊积极评价欧盟调停

  伊朗和世界主要大国周二举行会谈,试图重启2015年伊核协议,各方形容会谈具“建设性”,与会代表同意成立工作组讨论美国可能解除的制裁以及伊朗可能遵守的核限制。

  但主要当事方美国未出席会议。欧洲协调人已开始在维也纳穿梭在伊朗和美国官员之间,寻求让双方重新遵守核协议。根据伊核协议,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换取伊朗限制其核计划。

  尽管美国和伊朗都认为会谈不会很快取得突破,但他们双方和欧盟都对初步沟通给予积极评价。美国国务院发言人Ned Price在华盛顿对记者表示:“这是受欢迎的一步,是建设性的一步,可能是有用的一步。”

  需求复苏不平衡

  在新冠疫情影响仍然明显的情况下,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合作伙伴国(OPEC+)此前作出决定,要在七月之前累计增加210万桶/日的有效产量,这一决定似乎很勇敢。尽管尚未完全回到疫情爆发前的状态,总体而言,亚洲对进口原油的需求似乎正在恢复。

  但可能使事情复杂化的因素是,亚洲需求复苏似乎不平衡,汽油的表现要好于柴油和喷气燃料等馏分油。这表明轻型车辆的运输正在恢复,但是工业和航空需求仍然比正常情况疲软。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