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刘铭诚:3.15原油行情分析震荡整理3.16国际黄金价格走势附操作建议

2021-03-15 20:45:01 来源:黄金网原油频道 作者:刘铭诚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上周,美元指数下跌了0.24%,不过盘中一度创下去年11月下旬以来新高92.52。由于上周美元指数小幅下跌,黄金周线则结束三连阴,目前交投于1720美元上方。虽然金价小幅上涨,但是多头仍然面临阻碍。拜登签署1.9万亿美元刺激法案,疫苗推广速度有望进一步提升,美联储不担心通胀上升势头,10年期美债收益率再创新高,提高了持有无息资产黄金的机会成本。白银迎来上涨。白银上周也迎来了小幅上涨,虽然盘中一度下破25美元,不过之后震荡走高,目前银价徘徊于25美元上方。

  近几周以来,市场参与者越来越担心,随着疫苗接种范围扩大导致疫情封锁结束,大规模财政刺激和被压抑的消费需求,可能会引发通胀攀升。2月CPI数据录得一年以来最大同比涨幅,而PPI数据也录得近两年半以来最大同比增幅。如果我们继续看到美债收益率上升,那么将会对美元非常有利,对金银构成了空头的打压态势。周一(3月15日),国际金价回吐稍早涨幅,中国工业生产数据优于预期,令经济加速复苏的憧憬获得提振,在此同时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扬令金价受抑。

  技术面上黄金早间上涨承压周线MA5均线压制位1734下跌,此点位也是3月初开盘价格附近,目前黄金实时价格还是处于下降通道范围内,这里是20天移动平均线和100%斐波那契扩展水平的交点。日线上,金价日内下跌给到MA5日均线1721支撑后开始反弹,短周期震荡整理,配合MACD指标在零线下方形成看涨金叉,暗示尽管整体势头仍然疲软,但近期势头已经反转向上运行。4小时盘面上布林带三轨平行偏向上发展,各均线指标在K线价格下方受力,附图指标上MACD金叉,动能放量,KDJ随机指标金叉上探,再次表明多头正在发力,若价格站稳1734一线,刘铭诚预测将进一步向1757前期起跌点发起冲锋!综合来看今日行情上方关注1735-1745阻力,下方关注1720-1710支撑,操作上刘铭诚建议先多后空执行交易计划。

  



  ———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周一亚太时段,原油价格攀升至13个月新高,受需求复苏和OPEC 延长限产的乐观情绪支撑。美国总统拜登在上周四签署了1.9万亿美元的Covid救济法案,为能源需求更快地恢复铺平道路。截至3月13日,美国接种了超过1亿支疫苗,每日新增感染病例降至49,728例。疫情控制取得令人鼓舞的进展,表明放宽封锁措施和旅行限制指日可待。欧佩克 联盟在3月初的一次会议上承诺维持产量限制不变,而许多交易员则预期产量会增加。沙特阿拉伯决定将其每日减产100万桶的单边举措延长至4月份。

  欧佩克及其盟友的克制,在市场对需求乐观的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油价前景。由于极端天气条件影响炼油厂活动,在经历了两周的库存大增后,定于3月17日公布的EIA原油库存报告将受到原油交易员的密切关注。自去年10月份疫苗利好出炉后,美元指数与WTI原油走势呈现高度正相关,但这一状况在近段时间美债收益率攀升情况下有所转变。刘|铭诚认为,目前市场正处于美元与油价同时上涨过程中,但根据历史经验来看,这一状态难以长期持续,因而在美元持续上涨过程中投资者需警惕WTI原油升势受阻的可能,本周油价倾向先抑后扬。

  技术面上原油实时价格收十字阳线,大的箱体关注63.0-68.2区间运行情况,日线上十字碎阳线小幅震荡,下方MA5MA10日均线粘合支撑上移至65.3一线,布林带以及均线指标偏向于多头,周初数据清淡,观望情绪较为浓厚。4小时盘面上布林带有收口迹象,上下轨区间暂定66.8-64.1震荡整理,早间开盘高开连续三连阳慢涨到达66.4附近后一根阴K线便跌破早间的涨幅,短线没有明显方向,附图指标上MACD指标平稳发展,KDJ随机指标死叉偏下行,结合小时线盘面来看,原油价格依然在小时线布林带66.4-65.3内运行,目前还没有破上周五震荡整理的区间,短线交易高沽低渣进场即可。综合来看今日行情上方关注66.5-67.4阻力,下方关注64.3-63.2支撑,操作上刘铭诚建议先空后多建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