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油价应声齐跌!英国悲观变种病毒增强下行空间 石油需求大幅下降且前景难复苏

2020-12-21 13:18:12 来源:FX168 作者:文editor

  石油市场经历异常艰难的新冠疫情浪潮,2020年底彻底触到谷底意味着要恢复到正常水平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走。尽管近期有着疫苗佳音传出,但自新冠爆发以来,石油市场就长期抱持着悲观的走势。全球多数政府为缓解危机被迫关闭经济,造成石油需求的空前下降,并且削减后的恢复也并不多。再加上英国传出变种病毒,更增加油价下行空间。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今天(12月21日)上午11时47分,油价因英国变种病毒的证实而应声齐跌,美油期货下跌1.52%,报在每桶47.72美元。布油期货则下跌1.66%,报在每桶50.60美元。大宗商品中,黄金价格则涨0.75%,报在1895.10美元。亚洲股市本周开盘不温不火,投资者谨慎欢迎期待已久的美国经济刺激方案达成协议的消息,还有至今仍未能达成共识的英国脱欧贸易谈判。

    (来源:)

  全球主要的石油预测者像是国际能源署(IEA)、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都逐渐将新冠病毒纳入自身视野,最初认为其影响很受限,但直到4月疾病开始在全球各地区迅速蔓延,全球市场对2020石油需求的预测大幅削减,并且在随后的几个月中恢复得并不多。现如今他们都预计今年的石油消费将比去年的预测低约1000万桶/日,足以为整个非洲和拉丁美洲提供燃料。俄罗斯3月份拒绝进一步减产以支撑石油价格之后,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似乎无法调和分歧并引发无休止的生产状态,他们在4月份进行了重组并最终同意自5月初起,每日减少970万桶的创纪录水平。

  需求疲软的反应促使石油库存激增,储油罐装满而且被迫使用石油船储,从而使得油价首次短暂跌入负数。直至10月底,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发达国家的石油库存仍高于OPEC+在2016年期间所达到的峰值。而OPEC+所坚持的生产纪律,则减少了库存所需的供应赤字。目前油价仍有很长的路需要走,明年全年全球石油需求将落后于2019年的相应水平,即使疫苗积极消息不断传出也是如此,而且前景将变得越来越糟糕,而不是更好。自7月份首次发布明年的石油季度数据以来,分析师就通过发布新报告削减了对2021年石油需求的预测。

  Solewant Group首席执行官Solomon Ewanehi表示,面对石油价格下跌,尼日利亚需要持续生产石油和天然气。在积极的价格趋势期间,石油勘探和生产公司选择从欧洲和亚洲的公司采购服务。而如果没有在当地建立工厂或制造工厂以及研发中心的想法,那么每年在该行业花费的数十亿美元中的绝大部分就不会出现在他们的经济中。

  需求复苏从地域或产业领域来看都是零散的,并且可能会持续维持这种趋势,而且在新冠疫情的斗争中也很容易受到消息起伏的影响。世界卫生组织(WHO)证实在英国境内发现失控的变种新冠肺炎病毒,被认为比原始病毒具有70%更高的传染性,目前已经在伦敦和英国东部迅速传播。意大利和奥地利成为实施从英国出发旅行限制的最新欧洲国家。德国、法国、爱尔兰、荷兰和比利时此前都相继停止了航班,由于成员国采取的措施从短期到影响航运都有,欧盟会议将讨论更协调的应对措施。欧洲大部分地区再次实行了更严格的限制,韩国的新增病例再次攀升,而新一波的疫情浪潮也正在给日本脆弱的复苏带来挑战。

  随着在线购物增加了对送货卡车的需求,喷气燃料的消耗仍然受到打击,约有60%的商业航班暂停也不太可能在短时间改变,因为未来几个月内人们会保持警惕。而尽管疫苗不断传出利好消息,彭博社分析仍认为单单因为我们看到终点线,并不意味着我们已经到达终点,并且在接下来几个月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对于人们的健康和福祉以及全球经济来说,石油仍然会处于棘手状态。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