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原油周评:七连阳,美油创近八个月新高!多头收获三大利好,但两行业组织继续泼冷水!

2020-12-19 19:09: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受益于强劲的亚洲炼厂需求、美国库存下滑和美元大跌,国际油价本周连续第七周收阳,NYMEX原油创2月26日以来高位49.43美元/桶,终盘收高5.76%;布伦特原油创3月4日以来高位至52.46美元/桶,终盘收升4.41%。不过激增的新冠病例给燃料需求带来压力,OPEC将2021年石油需求增幅预估下调了35万桶/日,IEA将今明两年需求分别下调5万桶/日和17万桶/日。

    大多数美国人将要等上几个月才能接种新冠疫苗,这距离实现群体免疫还很遥远。且美国国会无法在最后期限前就9000亿美元的新救助计划达成一致,料限制油价涨势。
    疫苗接种范围扩大

  辉瑞已向日本申请批准其疫苗,目前该公司疫苗正在英国、加拿大和美国进行接种。美国周四(12月17日)扩大新冠疫苗分发行动,为前线医护人员施打疫苗。议员们通过第三个临时支出议案,以避免政府停摆。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在周五晚些时候还批准了Moderna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美国疫苗公司Moderna称,将立即运送疫苗到美国政府。截至目前,美国政府共订购了2亿剂疫苗,将在今年12月底前交付约2000万剂疫苗。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本周表示,石油需求增长将慢于预期,并将2021年石油需求增幅预估下调了35万桶/日,但表示主要经济体快速实施疫苗接种为明年的增长预测“提供了潜在的上行空间”。

  伦敦强化了防疫措施,要求酒吧和餐馆关闭,意大利正在考虑在圣诞节期间采取更严格的措施,德国可能会将封锁措施持续到2021年初。

  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总裁Jim Ritterbusch表示:“我们注意到,市场似乎已经对利空消息产生了免疫力,而这些消息通常会让持石油产品遭受重创。”

  OPEC+仍有不小压力

  国际能源署(IEA)周二警告称,本月推出疫苗抗击新冠疫情,将不会很快逆转疫情对全球石油需求造成的破坏。IEA并指出:“要实现足够多的、从事经济活动的人接种疫苗,还将需要数月时间,从而才会对石油需求产生影响。”

  IEA将今年的石油需求预估下调5万桶/日,明年的预估则下调了17万桶/日,理由是乘飞机旅行的人越来越少导致航空燃料的使用量稀少。 

  这让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面临更大的压力。OPE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OPEC+已将其联合技术委员会(JTC)和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推迟至1月3日和4日。

  OANDA分析师Craig Erlam在报告中写道:“虽然OPEC+已经表示准备并且愿意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这应该会保护长期油价,但短期内的挑战可能仍将拖累近期的涨势,”

  美国库存下降,亚洲需求强劲

  中国11月原油吞吐量同比创纪录地增长3.2%。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这提振了投资者对未来燃料需求增加的信心。中国是少有的石油需求从今年早些时候完全恢复的国家之一。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2月16日)表示,截至12月11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315.5万桶,至5亿桶,分析师预估为减少220万桶。加上美元指数本周大跌逾1%,在本周也为油价提供了支撑。

  不过EIA称,过去一周炼油厂日炼油量下降25.3万桶,炼厂产能利用率下降0.8个百分点。费氏全球能源咨询公司(FGE)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石油需求预期方面面临的最大短期下档风险来自美国,主要是由于美国当前的疫情导致汽油需求持续低迷。”

  大多数美国人将要等上几个月才能接种新冠疫苗。这距离实现群体免疫还很遥远,因此未来几个月,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仍是控制疫情的必要措施。

  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在周五(12月19日)公布的报告中表示,截至12月18日当周,活跃钻机数增加8座,至346座,为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沙特:油市波动是经济面临的主要挑战

  周四(12月17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沙特10月原油出口较前月增加9.3万桶/日,至615.9万桶/日,9月为606.6万桶/日。联合组织数据倡议(JODI)数据显示,沙特10月原油产量较前月增加8000桶/日,至897.4万桶/日。

  做为OPEC+稳定油市的一部分,沙特今年削减了石油产量。沙特表示,新冠疫情爆发使得预测油市越发具挑战性,并警告称油市波动是经济面临的主要挑战。

  疫情打击全球石油需求后,由于油价崩跌和削减产出,沙特的石油收入今年预计将下滑超过30%。为了部分抵销这个影响,沙特7月将加值税上调到15%。

  沙特财政部2021年度预算声明中指出:“考虑到围绕全球经济复苏步伐的不确定性,以及危机可能持续,预测油市状况变得越来越具挑战性。”

  预算声明并称,沙特继续在实现油市稳定中发挥有效的作用,并执行经济多样化计划。声明援引OPEC的数据指出,2020年1-10月沙特平均石油产量同比下降5.7%至930万桶/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