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国提出一个对于黄金市场举重轻重的规定,美元大危机要来了?

2020-12-19 08:04:3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如果现在还有人质疑金银的货币属性,你大可以用下面这条新闻反驳了。

  近日,美国南卡罗来纳众议院预率先提交了三项法案,将削减对贵金属的税收。这些法案如果通过,将进一步增强其货币属性。

  何出此言呢?别急,我们先看看完整报道。

  据悉,南卡罗莱纳州众议院提出了3377号法案(H3377),该法案规定了金币和银币成为该州的法定货币。根据提议的法律内容

  “在南卡罗来纳州的法律下,外国或国内铸造的金银铸币应当成为法定货币。未经当事人同意,任何个人或者其他单位不得强制他人或者其他单位发行或者收受金银铸币。”

  南卡罗来纳居民将可以使用金币或银币来支付税收和其他的政府债务,这样一来,黄金和白银实际上就与美联储发行的纸币处于同样的地位了。

  值得注意的是,“未经当事人同意”这句话有重要的法律意义。这一措词重申了法院有能力和责任去根据具体情况执行此类合同。如果当事人同意以金银铸币交易,南卡罗来纳法院不能要求任何其他的方式,例如联邦储备券作为支付手段。

  如果众议院这项法案通过,南卡罗来纳可能成为第四个承认金银为法定货币的州。犹他州带头在2011年恢复了宪法货币,随后是怀俄明州和俄克拉荷马州。之后可能会有更多的州效仿此举,因为这对于各州推进健全货币运动有很大帮助。

  大家关注的重点来了,政府削减对贵金属的税收,究竟有什么意义呢?

  我们再来看看外媒报道。

  据悉,南卡罗莱纳州众议院3378号法案通过将免除黄金、白银和铂金的国家资本利得税,消除投资黄金和白银的障碍。这样做的目的是使黄金和白银在日常交易中更加实用,因为此前对金银征税提高了交易成本,为使用金银作为货币设置了障碍。“对购买贵金属征税,就好像黄金和白银根本不是货币一样。”

  大家不妨一想,如果承认金银是货币的话,为什么还要征税呢?如果你要一个杂货店找开一张5美元的钞票,它却要你交35美分的税,这难道不是很蠢的行为吗?

  前众议员Ron Paul在亚利桑那州为一项废除金银资本利得税的议案辩论时表示:

  “我们不应该对钱征税,对钱征税没有任何意义。纸并不是钱。大家都搞错了。”

  其次,政府削减对贵金属的税收打破了美联储对货币的垄断。

  美联储可以说造就了美国史上最强有力的政府。

  美联储通过法定货币进行垄断,摧毁了这一宪政货币体系。没有黄金和白银的支持,中央银行可以轻而易举地凭空造出货币。随着时间的推移,不仅货币购买力贬值,联邦政府借款和支出还会远远超出健全的货币体系的范围。没有美联储,美国政府将无法发动违宪战争,以及维持违宪的计划。

  美国宪法第1条第10节规定,“任何州不得使除用黄金和银币以外的任何物品作偿还债务的货币。”目前,南卡罗来纳州的所有债务和税收要么是用国会批准作为法币的美元支付,要么是用美国财政部发行的硬币(其中很少有含金或银的)支付。

  各州通过立法鼓励公众在日常交易中使用金银,可以说是为限制美联储对货币体系的垄断奠定基础。

  H3377法案的通过将重新确立黄金和白银在该州的法定货币地位,并向宪法的要求迈出了一步。

  这两项法案的通过也将开启从下到上瓦解美联储体系的进程,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职能在州和地方层面上变得无关紧要,并通过引入竞争来破坏美联储在货币体系的垄断地位。

  “该州居民同时使用美元、银币和金币,随着时间推移,金银铸币比美元更有价值这一事实将导致 ‘逆向格雷欣定律’效应,即良币(金币和银币)将驱逐劣币(联邦储备纸币)。

  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会产生一种连锁反应,真正的财富流向各州财政,由于其他州的人们对健全货币的需求,银行业务从将州外流入,最终人们可能会对纸币交易产生反对情绪。“


  一旦事态发展到那种程度,美联储发行的纸币对普通民众来说就会变得非常多余,在各州对美联储的持续抵抗中,有可能会达到这个目标。

  最后是,南卡罗莱纳州此举将促进当地黄金存库的建立。

  3379号众议院法案还提议将成立一个研究委员会,讨论在该州建立黄金存库的可行性和有效性,这个黄金存库将用于国家储备和投资的金银和其他金属。

  这种地区的黄金库存作用在于——不仅将为个人、企业、政府机构甚至其他国家储存黄金和其他贵金属提供了安全场所,还创建了一个机制,以方便使用金银进行日常交易。简而言之,人们最终将能够把黄金或者白银存入银行,并通过电子手段或支票进行支付。

  有先例可供南卡罗来纳州效仿。2015年夏天,德克萨斯州州长道格·阿博特(Doug Abbot)签署了一项法律,在该州建立一个州金条和贵金属存库。该存库在2018年夏天收到了第一笔黄金存款,也为经济独立创造了一条道路。

  事实上,包括中国、俄罗斯和土耳其在内的世界各国一直在购买黄金,以减少对美元的依赖。休斯顿大学政治学教授布兰登·罗廷豪斯(Brandon Rottinghaus)说,州保管所可以为德克萨斯州起到类似的作用。

  “这是让德克萨斯更加自力更生、减少对联邦政府的依赖的又一方法。尽管金融方面的影响很小,但政治方面的影响却很明显,许多保守派都有兴趣恢复金本位制,尽其所能地绕开美联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