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2020年美国11月大选最新消息:大选结果或将决定数百万桶原油的“归宿”

2020-07-20 13:45:01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一(7月20日)美国WTI原油价格小幅回落,但仍然持稳于40美元/桶上方,截止发稿现报40.54美元/桶,跌幅0.52%。随着2020年美国11月大选的临近,数百万桶原油的“归宿”正面临考验!分析师表示,如果今年11月拜登当选,美伊局势剧本将被改写。上周一,三大地缘政治危机发酵的信号显现,其中一个不禁令人打颤:伊朗局势似乎又躁动起来了——伊朗国内近期发生了一系列爆炸事件,伊朗表示,如果核设施爆炸是蓄意破坏,伊朗誓将采取报复行动。

  

2020年美国11月大选最新消息:大选结果或将决定数百万桶原油的“归宿”


  上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称,美国继续对伊朗极限施压.......

  众所周知,美伊局势一直是油市一个不安定因子,相信不少人对今年年初美伊冲突事件炸出的油市飙涨行情依然印象深刻。不少人曾寄望于伊核协议能够缓解紧张局势,但今年1月,伊朗宣布不再遵守伊核协议的任何限制。

  今年,一个巨大的不确定因素还会影响着美伊局势的走向,进而影响油市情绪,那就是——美国大选。

  根据福克斯电视台的民调显示,拜登在各方面都领先于特朗普——处理新冠疫情的能力(领先17分)、应对种族动荡的能力(领先21分)甚至是处理经济问题的能力(领先1分)。

  而《华盛顿邮报》与ABC新闻合作的民调显示,拜登的支持率以55%对40%领先于特朗普。

  尽管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驳斥这些民调,称其“很假”。他指出,白宫民调显示他在全国范围内和摇摆州内都处于领先位置。

  一旦极力排挤传统能源产业的拜登11月当选美国总统,对原油市场必然是一个暴击。

  上周,大选候选人拜登才公布了一项经过修改的气候和能源计划。在计划中拜登提出,希望美国能在到2035年消除电力行业的碳污染。

  但大家可能忽略了另外一个潜在利空。

  有消息称,如果拜登当选,该政府的外交政策方法将与特朗普政府不同,并可能选择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等产油国进行更多的谈判和更少的制裁。

  01 若拜登当选,美伊局势剧本将被改写?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大宗商品策略主管赫利玛·克罗夫特在接受采访时说:

  “如果拜登担任总统,他基本上可以将双方带回核协议。若形势好转,你可能会看到超过100万桶的伊朗原油重回市场。我认为这一事件是影响2021年的石油供应量非常重要的因素。”

  据分析师推断,若美国取消对伊朗的制裁,数百万桶伊朗原油可能会重返市场。

  此前在2018年5月,美国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恢复并追加制裁,对伊朗实施“极限施压”;此后在2019年年初,美国宣布对委内瑞拉也实施制裁。

  据路透统计,在伊朗和委内瑞拉被制裁期间,两国合计高达400万桶/日的原油产量被扼杀。其中伊朗原油出口量从2018年8月的250万桶/日,锐减至10万-20万桶/日。

  克罗夫特表示,如果拜登11月获胜,他不太可能像特朗普对伊朗、和委内瑞拉那样激进。他认为美伊重新谈判伊核协议的可能性很大,由伊朗控制的主要水路霍尔木兹海峡可能会向国际石油市场重新开放;对于委内瑞拉,他更有可能进行谈判过渡。

  据最新民意调查,特朗普的选情不容乐观。拜登领先于特朗普,其优势甚至进一步扩大。

  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公布的最新全国民调显示,拜登以52%的支持率领先于特朗普的37%,这是拜登迄今为止在该项民调中获得的最大领先优势。

  02 油市4%的供应量或将重返,供过于求或再度出现?

  若拜登当选,多头担心的一幕或将上演——油市供过于求的情况可能会进一步加剧。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伊朗拥有全球13%的全球石油储量,每天的生产能力超过300万桶,大约相当于全球总产量的4%。

  

  

  毫无疑问,伊朗原油恢复出口,对油市的冲击比美国新能源法的到来更为直接和显著。

  海外疫情越发严峻,人们开始担心需求前景蒙阴。在此之际,不少油企已经开始复产,欧佩克+宣布8月起放松减产,不少分析师担忧,供应过剩的局面会重现。而这样的担忧,还是建立在委内瑞拉和伊朗将在可预见的将来继续受到美国制裁的前提下。

  换言之,在没有考虑到伊朗和委内瑞拉可能会恢复出口大量原油的情况下,部分分析师尚且已经担忧供需平衡会再度被打破。一旦假设成真,其对油市的负面冲击可想而知是巨大的。

  此外随着美国疫情二次蔓延,处于夏季需求高峰的汽油反而连续两周出现下滑,也凸显了需求疲软,随着近期炼厂运行率回升,汽油需求不足可能导致炼厂再度缩减产量,从而降低对于原油的需求。Axicorp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StephenInnes称:“全球每日新增新冠感染病例仍在上升,美国南部人口最密集的几个州在控制疫情方面几乎没有成功迹象,围绕疫情后复苏步伐的担忧限制油价上行空间。”总体而言,油市近期多空夹杂,近期美原油总体交投于40美元附近,疫情的进展可能对油市后市走向造成另一个重大影响。但是如果美油始终交投于40美元一线附近,部分投资者可能会选择获利了结以避免不必要的市场风险,尤其是在近期看跌情绪开始逐渐升温的情况下。考虑到此前疫情蔓延一度使得美原油跌至负值,如果近期这种担忧情绪回升,需警惕对油价构成打击。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有趣的财经,自媒体人都在玩,欢迎下载“财经号app”。)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