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情最新消息!美国累计确诊超389万例 美国一地85名不足1岁婴儿新冠阳性 伊朗解释“2500万人感染新冠”

2020-07-20 08:32:01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根据最新数据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突破1462万例。目前全球有17个国家累计确诊数超过20万,除美国外,还有巴西、印度、俄罗斯、南非、秘鲁、墨西哥、智利、西班牙、英国、伊朗、巴基斯坦、沙特、意大利、土耳其、孟加拉国和德国。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经突破389万例。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发展,多国疫情持续反弹,一些发展中国家疫情急速加剧。美国仍是全球疫情“震中”,有专家指出,重启经济步伐过快、防控措施不到位都是美国疫情二次爆发的重要原因。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20日7时28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462万例,达到14,627,360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60.8万例,达到608,462例。

    (截图来源:Worldometers)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超过389万例,达到3,893,945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4.3万例,达到143,263例。美疾控中心预测,到8月8日,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将超过15.7万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至少已有39个州、华盛顿特区和波多黎各自治邦实施了某种形式的“口罩令”。

  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和评估研究所一项备受关注的模型预测,到11月1日,将有22.4万美国人死于新冠病毒,比该模型前一周的预测增加了近1.6万人。该研究所主席克里斯·默里表示,预测死亡数字上涨是因为全美病例激增,特别是在佛罗里达、德克萨斯、亚利桑那、加利福尼亚、路易斯安那等南部和西部地区。

  美国媒体称,在美国得州的纽埃西斯县,有85名年龄不到1岁的婴儿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当地官员称,7月份以来,该县新增确诊病例激增,并呼吁人们重视佩戴口罩。目前,美国包括佐治亚州在内的很多州政府拒绝强制要求戴口罩。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等媒体19日报道,作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美国19个州最近一周创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纪录。美国有多个州出现确诊病例数激增的情况,尤其是在最初不愿意实施封锁措施或强制佩戴口罩的南部各州。

  当地时间7月1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称,他不会发布全国性的口罩强制令。特朗普称,他希望人们在是否戴口罩的问题上“有一定的自由”。不过,当地时间7月11日,特朗普在访问一家军事医疗中心时,被拍摄到戴着口罩。这是自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特朗普首次公开佩戴口罩。

  当地时间7月14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表示,美国卫生官员在新冠肺炎疫情早期向公众传达戴口罩的好处时出现了“失误”,损害了口罩作为公共卫生工具的“信誉”。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7月16日发布的研究报告称,通过分析纽约市早期新冠病毒阳性样本发现,其基因序列与在欧洲和美国其他地区传播的病毒基因序列相似,表明纽约早期新冠病毒可能主要从欧洲和美国其他地区传入。

  其它主要海外国家疫情方面,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20日7时28分,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2,098,389例,印度累计确诊1,118,107例,俄罗斯累计确诊771,546例,南非累计确诊364,328例,秘鲁累计确诊353,590例,墨西哥累计确诊338,913例,智利累计确诊330,930例,西班牙累计确诊307,335例,英国累计确诊294,792例,伊朗累计确诊273,788例,巴基斯坦累计确诊263,496例,沙特累计确诊250,920例,意大利累计确诊244,434例,土耳其累计确诊219,641例,孟加拉国累计确诊204,525例,德国累计确诊202,845例。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7月18日援引伊朗卫生部近期研究数据称,伊朗目前可能已有250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近日由于疫情反复,伊朗多地重新实施限制措施,首都德黑兰也重新实施为期一周的封锁。

  伊朗卫生部19日发表声明,试图淡化总统这一惊人言论的影响。该国卫生部发言人表示,250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是基于血清测试抗体结果得出的数字,“我们不能够依靠血清检测(结果)来判断当前的疫情状况……血清检测只能显示人们过去是否接触过这种病毒”。该发言人称,要确认患者是否感染新冠病毒,需要对其咽部和鼻部进行核酸检测。

  7月19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表示,这次疫情最大的问题,就像我们当时预测过的一样,到了夏天以后它还消停不了。原来大家有预测,是不是像SARS一样,到了夏天以后,或者有时候流感也是,到了夏天会有一个低潮。但是流感的特征在这次新冠里面就显示不出来,它还是处在持续的传播过程,所以世界上的高峰到现在为止没有到来,也很难预测它什么时候会结束。

  当地时间7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发布会上说,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医护人员占约10%。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救治患者、履行职责,很多人在几个月高压环境下工作后生理和心理严重透支。谭德塞指出,为支持医护人员,世卫组织发布了医护人员防护和培训指南,推动相关研究降低医护人员感染风险,并给他们提供防护装备。

  谭德塞在发布会上并表示,新冠肺炎并不是当前世界面临的唯一危机。许多国家,特别是一些非洲和中东国家,仍在经历已持续多年的冲突和其他人道主义危机,而新冠肺炎可能加剧此类危机。谭德塞呼吁国际社会在应对新冠肺炎的同时,建立更具复原力、更能承受突发卫生事件影响的卫生系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