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原油交易提醒:美油40关口争夺战加剧!今年迄今仍下跌30%,多头需其他因素助力,日内关注EIA

2020-07-01 13:25: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三(7月1日)美原油于40美元下方窄幅震荡,现报39.80美元,涨幅1.35%。

  原油价格从今年历史性的价格崩盘中反弹,创下了近30年来的最佳季度表现。随着API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自5月份以来首次下降,且是今年以来最大降幅,同时经济数据改善提振了市场的原油需求预期,此外OPEC+在6月减产执行率为107%,凸显了OPEC+平衡油市的努力,这使得周三美原油维持涨势,目前仍交投于40美元附近。

  但是疫情二次蔓延加剧,美国国家过敏暨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警告称若人们不改变自身行为,每日新增10万病例也不奇怪,同时美国原油生产商也开始逐步的恢复生产,此外国际贸易担忧情绪有所升温也部分施压油价。因此短时间美原油持续走高的可能性不大。

  一份对分析师的月度调查显示,尽管OPEC+减产,但今年油价不太可能大幅上涨,因为经济和石油需求将仅在第四季度有所回升。

  日内关注美国EIA数据,如果数据好于预期,可能短线继续给油价提供支撑。同时关注美国ADP数据和美国6月ISM制造业PMI数据,市场将从中寻找美国经济复苏的线索。

    美油逼近40关口,因有API显示美国原油库存正在下降

  周三美国原油期货在创下近30年来最大季度涨幅后续涨,因美国石油学会(API)报告美国原油库存自5月份以来首次下降。

  API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816万桶,如果获得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将于周三公布的数据证实,这将是今年以来最大下降。

  OPEC+的减产措施推动油价第二季度大涨92%,创1990年第三季度以来最佳季度表现。但近几周以来涨势有所放缓。随着全球一些地区新冠病例激增,石油需求前景仍然阴云密布。
    经济数据改善也提振了市场的需求预期

  另一方面经济数据的不断改善也提振了市场的原油需求预期。

  周二数据显示,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从5月的85.9升至98.1,录得2011年底以来最大月增长,强化了经济下滑可能已经结束的观点。

  另一份报告显示,6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从5月的32.3升至36.6。但第二季度制造业活动下滑11.8点,至34.8点,为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第三份报告显示,4月份S&P CoreLogic Case-Shiller 20大城市房价指数较上年同期上涨4.0%

  受市场乐观情绪回升的影响,周二追踪市场风险情绪的恐慌指数最低触及29.56,也凸显市场风险情绪的回升。周二标普500指数收高,并创下20多年来最大季度百分比涨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二季度飙升31%。

  总体而言,仍需关注更多的经济数据表现,如果更多的经济数据显示全球经济处于复苏的过程中可能进一步推动油价走高

  OPEC在6月石油产量创至少20年最低,减产协议执行率高达107%

  一项调查发现,由于沙特和其他海湾阿拉伯成员国进行了额外自愿减产,OPEC在6月的石油产量降至20年来最低水平,这将OPEC减产协议执行率推高至100%以上,尽管伊拉克和尼日利亚未完全履行减产配额。

  调查发现,由13个成员国组成的OPEC 6月平均产量为2262万桶/日,比5月修正后的水平低192万桶/日。

  石油经纪商PVM的Tamas Varga表示:“下半年需求料将回升,市场普遍认为OPEC+将会不负所望,在6月和7月实现较高的减产协议执行率。”

  OPEC+同意从5月1日起减产970万桶/日,占全球产量的10%。其中,OPEC的减产份额为608.4万桶/日, 由10个成员国共同承担,大多国家以2018年10月产量为减产基数。

  调查发现,6月迄今,OPEC减产规模为652.3万桶/日,相当于107%的协议执行率。5月的执行率上修至77%。

  调查记录还显示,扣除自那时以来的成员国变动,6月的产量将是OPEC至少自200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产量下降最大的国家是沙特,6月产量为755万桶/日,在OPEC+减产协议中该国配额的基础上额外减产100万桶/日,路透调查显示,这是沙特自2002年以来的最低产量

  调查中的消息人士称,阿联酋和科威特也进行了额外自愿减产。

  伊拉克和尼日利亚在5月和之前的OPEC+减产协议中均执行不力,但两国在6月加大了减产力度,这是导致OPEC整体产量下降的另一个原因。

  数据显示,6月伊拉克的石油出口下降了9%,即31万桶/日。Petro-Logistics首席执行官丹尼尔·格伯(Daniel Gerber)表示:“这是巴士拉五年来的最低出口水平,但伊拉克仍需要进一步削减30万桶/日,才能完全遵守OPEC+协议。”

  沙特或敦促尼日利亚遵守减产目标

  沙特新闻社报道,沙特王储和尼日利亚总统Muhammadu Buhari本周通过电话讨论了OPEC+协议的进展。

  尼日利亚和伊拉克一直在落后于OPEC+减产协议所设定的目标。实际上,伊拉克和尼日利亚(尤其是尼日利亚)的履约情况非常糟糕,以至于沙特能源部长在上一次OPEC+会议上不得不放下脚步,并要求他们开始更深入地减产以提高履约率。

  伊拉克和尼日利亚未遵守5月份创纪录的OPEC +减产协议几乎破坏了该组织的6月会议,在此之前,该组织的两位领导人沙特和俄罗斯坚持要求将协定延长一个月,并要求执行率落后的国家弥补此前减产的份额。

  伊拉克和尼日利亚别无选择,只能屈服,并承诺不仅在7月,而且在8月和9月加深其减产,以弥补5月开始大减产时它们的履约不足。到目前为止,OPEC+协议总共削减970万桶/日,直到7月底。俄罗斯能源部长表示,由于市场将在7月底开始重新平衡,因此无需进一步扩大大幅削减。

  随着伊拉克正在逐步的履行减产的承诺,市场将关注尼日利亚的执行情况,这也将对油市产生直接的影响。

  油价创1990年以来最佳季度表现,但今年迄今仍下跌30%,警惕疫情冲击风险

  原油价格从今年历史性的价格崩盘中反弹,创下了近30年来的最佳季度表现;受OPEC+减产和中国石油消费反弹的提振,纽约原油期货在截至6月30日的三个月中飙升了92%。

  尽管需求在逐步改善,但距离危机前的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过去三周中,原油库存增加到纪录最高水平。美国新冠病例激增正促使许多州暂停重新开放,这可能会遏制夏季旅行。

  今年到目前为止,原油价格仍下跌了30%以上。
    美国国家过敏暨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Anthony Fauci)周二在参议院一个委员会发表讲话时就新增病例数激增的风险发出警告,并表示美国不应将希望全部寄托在能获得安全有效的疫苗上。

  周二美国新增病例单日增加逾4.8万,福奇警告称若人们不改变自身行为,每日新增10万病例也不奇怪。同时欧盟延长对美国居民旅行禁令。

  截至当地时间6月30日,美国已有至少16个州暂停或撤回了重新开放的计划,这无疑给经济复苏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目前美国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接近260万例,超过了全球总数的四分之一。在亚利桑那州、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等新增病例数迅速回升的热点地区,酒吧和海滩已经禁止公众进入。即使是病例数较少的东部州,也部分调整了重启计划。

  如果近期疫情蔓延速度加快,需警惕油价可能会再次出现大幅的下跌。值得一提的是,本周末美国独立日后,传统上的夏季驾车旅行旺季将开始,但今年防疫管制措施在这方面会造成多大的冲击,也有待进一步观察。

  美国康菲石油将从7月恢复部分石油生产

  美国康菲石油公司周二表示,由于石油价格复苏,预计将从7月开始恢复第二季度减少的部分石油产量。

  4月,由于疫情导致需求暴跌以及沙特和俄罗斯的油价战,康菲石油公司在一个月内第二次减少了2020年的资本支出,并宣布削减加拿大和美国的部分石油产量,直到市场状况改善。

  康菲石油公司表示,将自愿削减20万桶/日当量的产量,直到市场状况改善为止。

  随着油价从4月份的低点回升,WTI原油价格收于每桶40美元大关,康菲石油公司表示,它将“继续监测净回值计价,并按月评估其经营资产的削减。”

  这家石油生产商预计将于7月开始恢复阿拉斯加减产的产量。在美国的页岩区块,康菲石油公司“预计在7月份开始恢复部分产量,并将在未来几个月继续在资产层面做出经济驱动的生产决策。”

  在加拿大的Surmont,该公司也计划在第三季度恢复缩减的产量。

  康菲石油公司表示:“鉴于减产前景的持续变化和不确定性,该公司将继续暂停前瞻性的指导和敏感性问题。”它同时表示,已加入其他美国石油生产商的行列,恢复部分减产的石油产量。

  六月初,EOG Resources和Parsley Energy表示,随着价格开始回升,他们将恢复部分生产。

  美欧贸易进入动荡时期,加剧全球经济复苏的压力

  周二欧盟贸易专员表示,美欧贸易将进入“动荡”时期,美国对欧盟实施新关税的可能性提高,欧盟将进行报复

  周二欧洲贸易专员Phil Hogan表示,他预计跨大西洋贸易关系将步入一个艰难阶段,可能很快导致对美国和欧洲商品征收更高关税。

  Hogan周二在布鲁塞尔的一个网络研讨会上表示:“从近几天美国政府发出的信号来看,我认为在美国总统大选的背景下,我们与美国的关系可能将进入一轮动荡期。美国总统威胁要对欧洲产品征收更多关税,最近几天我没有看到这方面的积极信号出现。”

  作为对欧盟非法补贴空中客车的报复,上周美国提出对欧洲出口的31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想法,涉及产品包括橄榄,啤酒,杜松子酒和卡车。

  Hogan说,他今年在缓解美欧紧张关系方面作为不大。美国已两次拒绝布鲁塞尔关于谈判解决美欧在世界贸易组织(WTO)中围绕波音与空中客车补贴争端的建议。

  Hogan说:“三周前,我与莱特希泽大使讲话时,他说他很满意现状,因为他们单方面宣布了波音遵守WTO的裁决。我们预计WTO将在9月初对波音案做出裁定,如果届时不能达成共识,我们将准备进行报复。”

  随着经济下行的压力加剧,美欧之间的贸易争端越演越烈可能会加剧全球经济复苏的压力,这可能也会部分打击原油需求。

  分析师普遍认为今年油价大涨空间不大,因为经济和石油需求将仅在第四季度有所回升

  一份对分析师的月度调查显示,尽管OPEC+减产,但今年油价不太可能大幅上涨,因为经济和石油需求将仅在第四季度有所回升。

  尽管如此,接受调查的45位经济学家和分析师还是将他们对油价的预测进行了上调,他们预计第三季度需求将出现相对温和的复苏,到年底和2021年将出现更强劲的反弹。

  经济学家们预计,WTI原油在2020年的平均价格为每桶36.10美元,高于此前预测的每桶32.78美元。预计布伦特原油今年的平均价格为每桶40.41美元,上月的预期为每桶37.58美元。

  分析师们认为,当前疫情蔓延和利比亚的石油产量即将回归是打击油价的关键因素。

  受访分析师认为,如果各国和美国各州撤回部分限制措施,第二波疫情可能会抑制全球经济和石油需求复苏。德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已经取消了部分重启措施,而英国的莱斯特市现在重新全面封锁,这是自英国几周前解除全国封锁以来第一次地方封锁。

  同时分析师们认为,由于库存水平高企、炼油厂利润率持续疲软以及对二次疫情的担忧,短期内价格大幅上涨难以证明。

  荷兰国际集团(ING)策略师帕特森(Warren Patterson)和姚文宇(Wenyu Yao)周二表示,因此市场可能会继续在当前水平附近整固。荷兰国际集团(ING)称,油价的中长期前景仍更具建设性,假设OPEC坚持减产协议,预计油价赤字将持续到2021年。

  北京时间12:00,美原油现报39.80美元,涨幅1.35%。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