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阿联酋持续减产,欧佩克承认市场“艰难” 英国石油出售全球石化业务

2020-06-30 08:22:01 来源:FX168 作者:文editor

   周一(6月29日)欧佩克秘书长和阿联酋能源部长表示,尽管欧佩克+联盟从5月开始实施历史性的减产,但石油市场仍将面临艰难时期。英国石油公司(BP)同意以50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全球石化业务出售给英力士(Ineos),该公司表示,这笔交易使其能够提前一年完成150亿美元的减持目标。上周日,知情人士表示,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为其客户定期提供的4个级别原油的8月份产量将全部减少5%。

  阿布扎比减产继续

  上周日,ADNOC通知那些按月定期提高合同产量的客户,将在8月份将4个级别的原油出口产量削减5%。而此前在7月份,ADNOC就已经减产了5%。减产主要是由于阿联酋加入了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和阿曼的行列,在当月自愿将减产幅度降至低于欧佩克配额的水平。

  与此同时,欧佩克及其盟友还没有决定是否将历史性减产协议延长到7月份以后。该协议预计将从8月开始集体减产770万桶/日,但OPEC+表示,可能会根据需要每月修改协议,以管理从疫情中复苏的石油市场。

  该联盟将于11月30日和12月1日在维也纳举行下次会议,但由联盟最大成员国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联合主持的一个关键的欧佩克+监督委员会将于7月15日举行在线会议。该委员会有权向更广泛的联盟提出建议,而联盟必须召开特别会议批准任何修改。

  石油市场仍然面临“艰难时期”

  “虽然我们还没有脱离险境,但我们已经与非欧佩克的合作伙伴一起证明了,这种多边主义是不可替代的,特别是在我们这个有时被地缘政治打断的能源多样化世界,”欧佩克秘书长Mohammed Barkindo在周一举行的加拿大-阿联酋商业委员会组织的网络研讨会上说。

  阿联酋能源部长Suhail al-Mazrouei在网络研讨会上表示,石油行业仍处于艰难时期,但石油市场正在反弹。他说:“即使在我们宣布减产970万桶/日之后,也没有人能预测市场会迅速反弹到目前的水平。”“我们都渴望生产石油,为我们的经济做出贡献,但我们需要以正确的速度和时间来做。”

  英国石油出售业务进一步重塑公司结构

  英国石油周一宣布,已同意将其全球石化业务以50亿美元的总价出售给英力士,但需按惯例进行调整。此次协议出售是重塑该公司的下一个战略步骤,将进一步强化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并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实现协议剥离的目标。

  英力士将支付4亿美元定金,完成交易后再支付36亿美元,其余10亿美元将在2021年分批支付。

  英国石油的石化业务主要集中在芳烃和乙酰,并在亚洲、欧洲和美国总共拥有14家工厂,2019年生产了970万吨石化产品。

  据报道,该公司正在谈判以至少1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阿曼Khazzan天然气田的股份。

  受消息影响,该公司股价今天上涨了3.71%,报23.61美元。油价在今天大幅上涨,布伦特原油上涨2.1%至41.88美元/桶,WTI原油期货上涨3.04%至39.66美元/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