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原油暴跌之后,抄底的时候到了吗?历史经验:美元的流动性危机没有解除!

2020-03-21 08:42: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五(3月20日)金价飙升,现货黄金涨逾27美元至1498.65美元/盎司,伴随全球政府实施疫情防控措施,油价连续第四周下跌,美油本周跌幅达到29%,创出1991年1月以来的最高纪录。外汇资讯网站Dailyfx最新撰文提供了黄金、原油的走势分析:

  原油:文章指出,油价今年一季度至今的跌幅达到60%,而高低点之间的跌幅更上达到70%,短线间如此惊人的下挫正吸引各方抄底力量蠢蠢欲动。美国方面,总统特朗普和财长努钦近日接连表示将买入7700万桶原油扩充战略储备。

  另一迹象也表明原油买家抄底积极性很高。根据俄罗斯通讯社报道,邮轮租用价格出现暴涨,由中东前往中国市场的油轮租用价格已经上涨700%。据路透社,壳牌集团、嘉能可等巨头都在租用油轮准备海上储油。

  考虑到目前油价比互联网泡沫、次贷危机以及2014-2016年跌势后还要更低,所以对于原油买家而言具有强劲的吸引力。抄底会给油价带来托底效应,但是考虑到库存空间的有限,仅靠大卖家囤油可能难以扭转油价走势。

  此外,提振油价短线走势的还有美国可能介入价格战的影响。特朗普周四表示,美国政府正在制定适时介入石油价格战计划。特朗普称,价格战对俄罗斯而言是毁灭性的,对沙特来说也很糟糕。他还称,美国将要求沙特降低产量,并将以制裁威胁避免俄罗斯从中获益。

  但是这种介入价格战能否成功是个问号,尽管美国和沙特被认为关系较铁,但是在这次价格战中其实能否看出分歧。如果沙特顾及美国页岩油的利益,就不会发起价格战。所以价格战要出现转机必须是沙特和俄罗斯之间的妥协。

  由于疫情在中国之外的严重程度远超预期,原油需求上半年可能遭遇断崖式下降。有机构甚至预计原油需求同比降幅将超1000万桶/天。

  供给方面,美国仍然维持1310万桶/天记录高位的产量,沙特也称将在4月把产量提升至1230万桶/天,俄罗斯据称也将恢复已经削减的产量。一面是需求坍塌,一面是供给猛增,油价很难在短期内见底。

  技术面来看,日图,美国原油的短线反弹已经在28.00一线附近受阻回落,或有恢复跌势的风险,往下可能再次指向24.00,跌破可能进一步指向22.00以及20.00等水平。若反弹,则继续关注28.00,有效突破可能会指向30关口或更高位置。

  黄金:随着市场动荡的加剧,黄金的主导因素已经由避险转向美元。在2月末的时候还主要由避险因素主导,当时风险偏好恶化美股等风险资产下跌,投资者寻求黄金、美债等避险资产,避险需求一度拉动黄金上破1700美元/盎司。但是随着恐慌制造美元流动性危机,黄金等避险资产反而被变卖换取美元流动性。

  随着美联储一系列释放流动性的措施,今天美元紧张才略有缓解,美元出现高位回调。但是美元流动性紧张会就此解除吗?若根据历史经验,答案是否定的。

  因为历史上美元流动性紧张是与股市大跌相伴的,而历史上美股熊市持续的平均时间超过一年,意味着美股熊市可能还有较长一段路要走,所以若美股恢复下挫走势美元流动性紧张将会再现,黄金又将因此承压。

  周图显示,美元指数上破了18年8月开始的上行压力线(101.50),或为进一步上涨打开空间,往上可能将会指向16年高点104。当然,若后续回落至101.50下方,则应当心近两周涨势的回吐。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