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沙特阿拉伯宣布320亿美元紧急资金 以减轻石油战和新冠肺炎的影响

2020-03-21 08:45:04 来源:FX168 作者:文Zoe

  沙特阿拉伯政府周五(3月20日)宣布了总计1200亿里亚尔(320亿美元)的刺激措施,以支持受到新冠肺炎和石油危机的双重打击而大幅降低的油价。

  这笔款项包括利雅得上周宣布的500亿里亚尔一揽子计划,以支持中小企业。周五的公告进一步介绍了700亿里亚尔的援助计划,包括推迟缴税和免除各种政府税费。

  本周早些时候,沙特王国将其2020年预算削减了近5%,许多经济学家预测,这将是一系列削减措施甚至是紧缩措施中的第一步,以在油价暴跌近60%的情况下保持其财政状况完好无损。

  新的一揽子刺激方案中包括免征出口关税,推迟向政府支付一些私营部门的费用以及推迟征收进口关税。它还允许雇主将免费延三个月的出入境签证,并使企业可以在未来三个月内推迟支付增值税,所得税和其他税款。

  声明引用了沙特财政部长穆罕默德·贾丹的话:“将对一些预算拨款进行审查,并将其重新分配给当前情况下最需要的部门,包括根据需要向卫生部门的追加拨款。还引入了紧急预算,以支付在这场全球危机发展过程中可能产生的任何费用。”

  沙特阿拉伯已采取全面措施阻止新冠肺炎的传播,包括中止众多飞行路线,并暂时禁止朝圣者入境,每年约有200万穆斯林参加此旅程。

  油价暴跌并打击财政计划

  利雅得本月初发动了一场油价战,将价格大幅削减给买家,并计划将其石油产量从最近的每天970万桶/日提高到1230万桶/日,以增加市场份额。分析师说,这再加上新冠肺炎导致的需求下降,可能会使原油价格暴跌。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周五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2:40交易于28.28美元/桶。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沙特阿拉伯需要82美元/桶的油价来平衡预算。据《能源情报》本周的一份报告称:“这意味着利雅得的财政计划和沙特经济将遭受沉重打击”。分析公司预测,沙特王国的旗舰愿望" 2030经济改革计划"也将遭受重大挫折。

  周五,政府在声明中援引财政部部长贾丹的话强调,“政府具有在公共债务和政府储备之间分散融资来源的能力,足以充分应对新出现的挑战。”

  分析人士说,沙特的选择包括实施更多的削减措施,进一步借款,从公共投资基金出售资产,从海外项目中提取现金或获得其海外现金储备,而更为严厉的选择是紧缩政策。

  MUFG银行的Ehsan Khoman本周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尽管自3月初以来油价暴跌对沙特阿拉伯不利,但可能存在一线希望。从4月开始,这将以石油产量大幅增长的形式出现。该银行预测,2020年下半年石油价格将回升,石油收入或将从2021年开始恢复。

  Ehsan Khoman说:“实际上,石油产量的增加将通过石油部门更高的产量对实际的GDP增长产生机械影响,从而大大推动石油GDP的增长。”

  校对:夏洛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