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李生论金:欧佩克与俄罗斯和解的可能性大吗?

2020-03-11 14:00: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生论金

  原油,最段时间真可谓是“噩耗连连”,由于替借能源品种的增加导致油价暴跌,以及全球公共卫生的影响,今年全球原油需求恐怕将迎来2009年以来的首次需求上的收缩。

  虽然,目前来看,还没有出现网络上所谈论的大规模原油价格战迹象,但是如果原油价格持续性的走低,各原油产出国恐怕比较大的行情调整,相关联的产业势必也会受到极有大的刺激和影响,这已经是不容忽视的事实了。

  周一,美国总统特总就原油暴跌事件,与沙特王储通话,讨厌全球能源市场以及其他的一些问题,美国绝不允许由于沙特与俄罗斯之间石油价格战而导致的其他关联市场的动荡。

  试想一下,特总上任以来,最引以为傲的就是经济的复苏,无论是美国实体经济还是股市,都在这位总统的引领下得到了前所未有的上升,就在此时面临大选前,如果由于沙特和俄罗斯之间谈崩,导致石油价格战,无疑会抹杀美国经济复苏带来的成绩,特总会愿意看到这结果吗?

  另外,就在3月10日晚间,美联储也批评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明确表示在鲍威尔的指导之下,加息的速度快,而降息的反应实在太慢,甚至过于迟钝,这让特总特别的恼火,同时也指出,作为美联储主席要成为领导者,不能去扮演市场的跟随者,鲍威尔要将联邦利率降到低于美国的其他国家,尤其是竞争国家。

  2008年,美联储曾两次降息刺激市场,一次降息75个基点,一次降息50个基点,而这一次特总的批评之下,言外之意就是不满降息的力度,更不满足降息的反应速度,应该在市场表现之前,就做出相应的举措,而不是跟着市场乱跑。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成员国极有可能进行会谈,在恼火之后肯定会平静下来继续谈判,共同采取措施来稳定油市,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谁也不愿意看到原油崩盘,前面的谈崩只是为了后面更好的谈,面对全球缩产这已经是需要共同克服的困难了。此外,此次事件拖累全球经济增速这个问题仍然在发酵。

  3月8日,由于沙特突然发声,周一油价断崖式下挫近30%,这也是自1991年以来历史性罕见的一次,很多人可能也是一生经历的首次,周日沙特一声“怒吼”,周一油价抖三抖,周二虽然死灰复燃,但股债汇市场依旧暗流汹涌,一切的迹象显示,原油困局的下半段或许才刚刚开始……

  此前,也有市场人士认为,这是俄罗斯想通过打石油价格战,搞跨美国股市,所谓的“阴谋论”,但这种可能性不是太大,也没有实际证据证明,必定,任何一国出现崩盘,关联方都将付出承重的代价,尤其像美国这样大的经济体量,各扫门前雪那是过去50、60年代的事情,全球命运共同体,维护共同的利益才是前提。

  



  上图,是最近网络中流传的图,一桶石油的价格197人民币,而一桶矿泉水的价格达到了357元,也就意味着现在喝矿泉水都比石油贵,这不是笑话,这是事实,足以说明石油的价格足够低,向下的空间也不是太大,尤其是靠近之前低点26美元的位置,没有人愿意看到彻底谈崩,也没有人能够承担谈崩后带来的后果。

  我们看到,美国方面已经在开始干预,利空出尽便是利多,当所有人都站在船的一边,往往翻的可能性较大一些,美股方面出现阶段性的小幅反弹,大周期并没有走的太坏,石油价格能否打起来?还要看后面欧佩克成员国与非成员国之前的利益让步情况,谁也不想因这次公共卫生事件受到太大的影响,而避险性的货币依旧被市场不断的追捧。

  所以,从近期股市的表现,以及债市还有石油价格的情况来看,黄金将成为关键笥的首选避险货币,虽然中途有些坎坷,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单边上涨,但调整之后的整个态势并没有发生太大的改变,在资产配置上面还是要多倾斜。重心关键在非农数据导致的低点位置,有望成为本身绝地反击的关键点,还是以低多为主,而原油方面更倾向于靠近26附近的阶段性布局。

  记住,危机的背后在定站着机会,就看能否抓住,原油价格已经临近低点,26这个支撑即使破位,空间也不会太大,别让恐慌错失了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