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风暴再次来袭!黄金狂泻不止白银转跌 金价后市还有戏吗?

2020-03-10 14:03:23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市场风暴再次来袭!周二(3月10日)午后,国际现货黄金5分钟内跌逾10美元,最低至1652.38美元/盎司,金价跌破1660美元/盎司,较日内高位跌20美元,日内跌幅再度扩大至逾1%;现货白银下破17美元整数关口,日内转跌;美国10年期国债期货价格跌停,触发熔断机制,收益率现报0.691%;燃油、沥青期货主力合约均打开跌停板,现跌幅分别为6.81%和7.76%。  


  此前,分析师JustinLow称,随着股市暴跌,据说黄金头寸将被平仓以满足追加保证金的要求。这也正是黄金在2008-09年危机期间最初的表现。

  眼下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直线升温。美国主权债务市场交投情况暗示,美联储在下周货币政策会议中降息75个基点的概率达70%,而降息100个基点的概率则升至30%。

  针对黄金前景表现,AdrianDay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AdrianDay表示,美联储(Fed)上周紧急降息50个基点,这是一次恐慌性举措,将继续支撑金价。

  AdrianDay在世界上最大的矿业会议PDAC2020的间隙告诉KitcoNews:“你不可能通过降息来对抗病毒。”

  他说:“我认为,美联储把利率维持在过低水平的时间太长了,已经把自己完全困在一个角落里。现在行动已经没有影响了。”

  Day还指出,在当前市场波动剧烈的情况下,所有投资者都应该把黄金作为投资组合的基础,作为一种保险。

  他补充称,由于央行放宽货币政策和更多的财政支出,他预计年底前金价将在1700-1750美元之间波动。

  【风险预警】

  美油 ▎美联储料大幅降息 或可择机做空美元


  美国银行分析师表示,世界经济今年可能面临衰退风险,年度GDP增长率或许会降至2009年以来最低。长期而言,公共卫生事件对供应链的影响尚未成为全球化倒退的风险。美国银行预测,美国利率将比卫生事件爆发前低100个基点,市场预计美联储可能会在年底前降息至零利率。当一切尘埃落定后,“安全收益率”的需求将会攀升,尤其是在美国利率显著下降的情况下。该机构建议,当灾难过去之后,投资者可以在一两个月内通过套利交易来做空美元。

  黄金 ▎避险情绪升温 黄金后市有望再创新高

  海外公共卫生事件继续蔓延,再加上沙特宣布全面的油价战,让市场的恐慌情绪进一步升温。昨天黄金一度上破1700美元,续刷7年新高。恐慌指数VIX近月期货触及47.95,刷新2009年3月以来新高。从种种迹象来看,避险情绪依然主导市场,成为黄金的一大利好。FXstreet分析师认为,1700美元可能成为黄金的临时顶部,获利了结盘甚至可能使金价回落至1640美元的水平,这是超买市场的正常回调。一旦黄金获得支撑,可能会进行一段时间的盘整,然后再创新高。

  原油 ▎原油供应大幅过剩 布油均价或为30美元

  法兴银行分析师表示,预计2020年上半年石油需求萎缩可能达到400万桶每天,预计第二季度多余供应可能达到540万桶每天。该机构预期,布伦特原油第二季度平均价格为30美元每桶,月度实际波动率为60%-80%。布伦特原油第三季度均价预期为35美元,第四季度预期为40美元。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