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美油反弹逾3%,但警惕利空仍占据主导!美油产量增速料降至2%,下半年油市或迎来转机?

2020-03-02 13:57:04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一(3月2日)美原油上涨逾3%,因对OPEC+加大减产及央行出台刺激措施的期望盖过公共卫生事件影响,且亚洲股市回升也对油价构成支撑。

  上周五油价连续第六天下跌,跌至一年多来的最低水平,布伦特原油周线大跌近14%,创下2016年1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美国原油跌逾16%,录得2008年12月以来的最大单周百分比跌幅。

  尽管短时间油价有所反弹,但是一份调查显示,多数分析师都下调了2020年的油价目标。不过分析师也表示,随着油价走低使得美原油厂商被迫削减产量,2020年美油产量增速料降至2%,加上地缘政治风险预计将给油价提供部分支撑,尤其是2020年下半年油市将迎来转机,但是具体反弹的力度仍取决于公共卫生事件对于经济的影响程度。

  短时间上方关注42.36/66.60的23.6%分位于48美元一线附近,任何时候站上42.36/76.90的23.6%分位于50.5美元才意味着近期下行走势缓解。

    炼厂和石油生产商均感觉到了亚洲原油需求下滑的压力

  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对于全球制造业和工业产出产生负面影响,这也反映在石油工业中。因市场需求下滑,部分亚洲的炼油厂被迫削减产能以节约成本。数据显示,目前亚洲的燃料需求出现了一个400万桶/日的缺口,这将导致原油进口的进一步下滑。

  受亚洲原油需求下滑的影响,致力于亚洲市场的原油供应商俄罗斯,沙特,安哥拉和伊拉克将感觉到明显的压力。

  由于炼油厂限制了产量,沙特已将对于部分亚洲国家的原油出口削减了约50万桶/日,预计这一趋势在3月可能有延续甚至加剧的可能。?

  即便是一些出口较小的原油生产商也将受到明显的压力。比如阿曼,该国的大部分原油都输往亚洲。

  公共卫生事件损害了全球工业前景,也对工业原油需求造成损害

  而随着公共卫生事件对全球经济造成影响,市场的忧虑情绪也在升温。

  穆迪表示,近期公共卫生事件将导致2020年上半年全球经济衰退。因为在相关事件发生之前,全球经济已经很脆弱,这一事件显然加剧了下行的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此前也表示,公共卫生事件对于全球经济活动的损害可能对工业产生深远的影响,而工业反过来也会对石油需求产生影响。?

  基于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说,介于公共卫生事件存在更大的经济影响的可能性,可能将进一步下调全球经济的增长预期。

  知名能源咨询公司Rystad Energy表示,公共卫生事件可能使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投资减少300亿美元,并可能使亚洲的石油平台交付推迟三到六个月。Rystad表示,受打击最严重的可能是美国的页岩气运营商和离岸勘探与生产公司。?

  Rystad Energy表示目前尚未看到这一趋势有明显改善的迹象。预计将在3月对全球的服务业产生影响。

  该机构指出,由于出行限制,工业吞吐量下降,这将进一步压低石油需求。WTI此前跌破45美元,布伦特跌破50美元,OPEC可能缺乏持续削减产量以抵消需求下滑的毅力。据悉OPEC+计划再额外减产100万桶/日以支撑油价,但是问题是在OPEC减产的刺激下,油价仍未达到OPEC+预定的目标,OPEC+减产还能有多少深化的空间。

  美国12月原油产量为5个月来首度下滑,受燃料油需求下滑影响

  正如Rystad Energy所阐述的那样,在全球原油下滑之际,受打击最严重的可能是美国的页岩气运营商和离岸勘探与生产公司。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数据显示,12月美国原油产量从11月的1286万桶降至1278万桶,为5个月来首度下滑。

  报告称,12月份汽油需求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需求下降约2.5%,至894.50万桶/日。而11月份仅同比下降1%。

  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在内的馏分燃料需求较上年下降3%,至390.1万桶/日,而11月份下降了0.4%。

  持续下降的燃料油需求正在对美国的原油产量造成负面影响。因原油进口下降,原油厂商们不得不削减开支以节约成本。但EIA每周产量数据表明,1月和2月的原油产量有所增加,创下了1300万桶/日的新纪录。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美原油厂商仍在竭力的提高产量,但是这反而会加剧油价下行的压力,随着供应过剩的担忧情绪升温,美原油厂商可能被迫进一步削减产量。

  调查:下调油价预期,油价能否回升取决于公共卫生事件对于全球经济的影响程度

  一份民意调查显示,由于公共卫生事件给全球经济和需求造成损失,今年油价将承压,这使OPEC抑制产量以支持市场的努力蒙上阴影。

  这项对42位经济学家和分析师的调查预测,2020年布伦特原油均价仅为60.63美元/桶,较1月预估的63.48美元的预测下降约5%。

  今年到目前为止,布伦特原油平均价格为59.80美元。

  油价已较一月份的高点下跌了近30%,因公共卫生事件持续对全球原油需求造成损害

  凯投宏观分析师Caroline Bain表示:“我们预计这将对第一季度的石油需求和价格产生明显的影响。”

  该分析师称,预计将在3月5日至6日举行的OPEC+会议将进一步减产,但无助于缓解市场对需求下滑的影响。

  参与调查的37位分析师中,有25位降低了他们对2020年布伦特原油的预测。

  分析师预计,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长约70-110万桶/日,而上个月的预测为80-150万桶/日。此前美国能源信息署将其2020年需求增长预期从130万桶/日下调至100万桶/日。

  不过分析师表示,油价仍可能会出现小幅回升,尤其是到2020年下半年,但这将取决于公共卫生事件对于全球经济的影响程度。

  Intesa Sanpaolo分析师Daniela Corsini表示:“在OPEC +致力于维持全球供需平衡,美国对俄罗斯原油生产商实施制裁的威胁以及包括利比亚在内的多个国家持续的供应中断的推动下,价格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反弹。”同时因美国页岩油产量的适度放缓也将会对油价构成部分支撑。

  同时调查显示,2020年美国WTI原油平均价格为每桶55.75美元,低于1月份预测的58.22美元。

  经济学人智库分析师凯林·伯奇说:“我们预计美国石油产量将在连续两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后,在2020年降至2%,因为在油价疲软的情况下,企业将继续削减投资。”
    北京时间12:20,美原油现报46.14美元,涨幅3.08%。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