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从原油到铜再到大豆——大宗商品市场哀嚎遍野!

2020-01-28 12:40: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对冠状病毒蔓延可能抑制从原油到大豆等一切需求的担忧加剧,大宗商品投资者正纷纷逃离。

  对经济影响的担忧导致大多数能源、工业金属和谷物期货价格隔夜下跌超过1%,而黄金等避险资产价格则上涨。

  大宗商品价格下滑,因市场担心病毒将打击需求。在过往,交易员通常会预计,农历新年假期结束之后中国需求会出现增长,但是冠状病毒当前的迅速传播改变了人们的看法。

  对冲基金上海明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Shanghai Minghong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的投资组合经理Jia Zheng表示,“随着疫情的蔓延,国内消费市场将大幅萎缩,假期后返工将推迟。”

  周一,彭博大宗商品总回报指数(Bloomberg Commodity Total Return Index)下跌1.5%,创下去年8月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

    自去年9月的高点以来,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已大跌78%。
    以下是具体大宗商品市场的走势:

  ☆能源

  石油价格下跌,因为人们猜测旅游和工业活动的减少将打击燃料需求。布兰特原油期货周一收跌1.37美元,或2.3%,报每桶59.32美元,为10月21日以来最低,美国原油期货收跌1.05美元,或1.9%,报每桶53.14美元,为10月2日以来最低。

  随着投资者对不断扩大的疫情愈发感到焦虑,油价往往跟随的全球股市也下跌。对包括日元和公债在内的避险资产需求激增。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目前还主要是信心受到打击的问题,但如果疫情持续蔓延,将改变人们的出行和通勤方式。中国的燃料供应过剩将渗透到世界其它地区,在此基础上,市场正以防御性的方式做出反应。”

  摩根大通表示,如果新型冠状病毒成为一种非典型肺炎(SARS)式的传染病,预计会对原油价格造成高达5美元/桶的冲击。

  目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沙特和阿联酋正试图淡化疫情的影响,沙特方面表示,OPEC将对需求的任何变化做出反应。

  ☆金属

  与中国工业活动密切相关的工业金属受到冲击也显然不足为奇。铜价周一连续第九个交易日下跌,为六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降期,因投资者担心,中国爆发的冠状病毒疫情蔓延,将打击全球最大金属消费国的需求。而新加坡的铁矿石价格业下跌超过6%。
    尽管如此,恐慌情绪也令避险资产受益,金价逼近六年多来的最高收盘位。

  AxiCorp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我一直持有黄金,尤其是在风险高、利率低的时候,我会增加黄金配置。”他还说,他还没有看到在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时买进的机会。“除非有什么重大变数告诉我要买这些东西,否则我是不会买的。恐慌因素正在显现。”

  对于看涨期铜的投资者来说,病毒爆发的时机再糟糕不过了。就在疫情爆发前,LME合约的净多头仓位创下至少两年来的最高水平,部分原因是投资者押注美国股市近期的上涨和贸易协定的签署,将引发制造业和消费者支出的反弹。

  ING商品策略师Warren Patterson和Wenyu Yao周一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与病毒扩散相关的需求忧虑继续打压经济活动,推动基本金属和黑色金属价格走低。分析师们表示,这可能会限制中国第一季度的工业活动,尤其是在春节假期延长、以及限制人口流动的措施依然有效的情况下。

  ☆农产品

  在疫情肆虐之际,旅行限制以及中国人不愿去餐馆就餐,也可能会影响农产品的需求。

  此次冠状病毒事件也是对美国农产品市场的又一次打击,市场原本希望在贸易协定达成后中国能购买更多美国农产品。

  芝加哥大豆、玉米和小麦价格下跌,油籽价格创下一个多月来的最低水平。东京橡胶价格走弱的同时,纽约的糖和咖啡价格也下跌。

  纽约Paragon Global Markets董事总经理Michael McDougall表示,“大宗商品受到全面冲击,农产品也不例外。”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