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疯狂报复!伊朗最新行动引爆行情!原油价格暴涨近5%!

2020-01-08 09:43:55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三(1月8日)亚洲时段,美油大幅飙升近5%,刷新8个月高位。有报道称,伊朗对驻有美军的伊拉克空军基地发动袭击。早间至少有九枚火箭弹袭击了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的阿萨德(Ain al-Asad)空军基地,这一位于叙利亚边境附近的空军基地驻有美军,市场对中东局势升级的担忧情绪再次升温。

  

疯狂报复!伊朗最新行动引爆行情!原油价格暴涨近5%!


  美国白宫最新发布声明称,美方已经获知关于美军在伊拉克基地被袭的报道,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与此同时,美国五角大楼最新发表声明称,伊朗向美国和盟国在伊拉克的驻军发射了十余枚弹道导弹,美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人员;美国开始对袭击造成的损失进行初步评估,伊朗袭击了在伊拉克境内的两个美国目标地。

  日内早些时候据央视新闻报道,美军驻伊拉克空军基地遭火箭弹袭击。据一名驻伊美军高级消息人士称,今天早些时候,伊拉克多个地点都发射了导弹,称这是伊朗对美军的一系列攻击。

  白宫官员也表示,确认多个地点遭到火箭弹袭击,包括位于伊拉克阿萨德的空军基地;美国总统特朗普已获悉袭击相关消息,正关注局势。

  
疯狂报复!伊朗最新行动引爆行情!原油价格暴涨近5%!


  交易员等待观察伊朗与美国之间的冲突是否会导致中东原油供应中断。如果中东供应中断,原油市场将拥有大规模的供应缓冲。此前,美国空袭打死一名伊朗高级将领曾导致油价飙升至三个月高位。

  不过分析表示:伊朗紧张局势引发的油价上涨不太可能持久

  雪佛龙公司首席执行官Mike Wirth表示,美国与伊朗紧张关系升级导致的油价涨势长期看不太可能保持,因全球范围内的原油依然“供应充足”。这种上涨仅是短期现象,雪佛龙并没有调整其对油价的长期看法。这一事件当然具有新闻价值,但从根本上讲并没有打击能源基础设施或改变供求关系。油市进入供应充足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目前来看这一观点仍然有效。

  加拿大丰业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Loewen认为,在伊朗事件发生后, 交易员很难在地缘政治风险加剧的情况下继续买入原油。加拿大皇家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Michael Tran表示,虽然美国和伊朗之间不断升级的冲突并没有导致原油产量下降,但局势依旧不稳定。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大炮一响,黄金万两!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数据方面,还需留意晚间23:30的美国截至1月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