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国际油价小幅震荡,加力减产早已既成事实,OPEC+最终确认也只是讨个名分

2019-12-06 17:31: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五(12月6日),国际油价呈小幅震荡格局,投资者等待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盟友今日稍晚召开会议,会上可能正式同意2020年初加大减产力度,但OPEC没有承诺明年3月以后采取行动,分析师对最新减产措施的效果存疑。

    北京时间17:10,NYMEX原油期货运行在平盘58.43美元/桶附近;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微升0.06%至63.44美元/桶。两市盘中一度下挫逾0.4%。
    OPEC及其俄罗斯等盟友周四(12月5日)同意扩大减产,以避免明年初供应过剩。NYMEX原油隔夜触及每桶59.12美元,为自9月底以来最高水准。相关细节需要在周五OPEC+在维也纳的会议上最终敲定。

  该协议需要通过更严格的执行措施以及一些调整,在现有减产协议的最后三个月加码减产50万桶/日。参与该协议的国家的石油产量占全球的40%以上,增加后的减产规模总计将达到170万桶/日,占全球供应量的1.7%。

  ING Economics在报告中写道:“关键问题在于,报导的减产所反映的究竟是新增减产以帮助减轻2020年第一季供应过剩,还是只是把该组织整体的超额减产正式化而已。”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OPEC+建议加大减产,“由于成品油和原油的季节性需求下降,我们确实看到存在一定的第一季度供应过剩的风险。”

  Black Gold Investors创始人Gary Ross表示:“在明年季节性疲软时期,这应能确保ICE布伦特原油价格保持在60至65美元。”

  但OPEC+减产导致的任何价格上涨情况,都可能是未参与减产的美国能源企业受益。美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国,且产量不断刷新历史高位。

  Rystad Energy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即使在较低油价的环境中,北美页岩油供应量仍将继续增产。”

  油价上涨也为沙特国有油企阿美公司IPO提供了支持。该公司周四将IPO价格设于定价区间的顶端,筹资256亿美元,使其成为全球最大上市案。

  但公司未能实现2万亿美元的估值——沙特王储萨勒曼力求达到的目标。沙特阿美刷新了全球最大IPO纪录,但售股仅限于沙特个人和海湾地区机构投资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