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美油创逾两个月最大涨幅,伊拉克支持延长减产协议一年,晚间OPEC大会来袭

2019-12-05 08:27:07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四(12月5日)亚市盘初,WTI 1月原油期货小幅走升,现交投于58.48美元附近。

  石油输出国组织的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放弃呼吁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国加深减产,其石油部长倾向于将当前产量限额延长一年,而共识预期为OPEC+延长减产协议半年,令市场对OPEC+加大减产预期进一步提升,另有数据显示OPEC中东产油国11月份原油出口下降,叠加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大降,在OPEC+会议召开之际,供需失衡忧虑有所缓解,且贸易协议的乐观情绪升温,周三(12月4日)油价创下逾两个月最大涨幅。

    周三WTI 1月原油期货收涨2.33美元,涨幅4.15%,报58.43美元/桶;布伦特2月原油期货收涨2.18美元,涨幅3.58%,报63.00美元/桶。

  隔夜数据显示,美国11月29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增加338.5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306.3万桶,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减少30.2万桶。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维持在1290万桶/日。

  伊拉克油长倾向于将当前产量限额延长一年

  伊拉克放弃呼吁OPEC及其盟国加深减产,其石油部长Thamir Ghadhban说他倾向于将当前产量限额延长一年。

  石油输出国组织的第二大产油国突然转向,加上沙特阿拉伯及其海湾盟国的沉默,让石油市场好奇该集团在周四的维也纳重要会议之前正在谋划什么。

  自今年年初以来,这个所谓的OPEC+联盟一直在实施大约120万桶/日的减产,以消除过剩并提振原油价格。这份协议将于3月底到期,部长们必须决定下一步该怎么做。

  加大减产力度可能是市场(尤其是沙特阿拉伯)在2020年的需要。需求增长正在放缓,竞争对手产量可能再次大幅扩张。这些因素加在一起,可能会再次导致供过于求,致使国际油价跌向每桶50美元。

  对于大多数OPEC成员国来说,这个价格太低,无法平衡预算,而对于沙特阿美破纪录的首次公开募股也是一个不幸结局。

  伊拉克的Ghadhban讨论了减产40万桶/日的可能性。

  尽管如此,在本周之前,接受调查的绝大多数分析师和交易员认为延长现有产量协议是最有可能的结果。尽管伊拉克实施当前供应协议的履约率在主要产油国中表现最差,但它还是勇敢推动更大幅度减产,引发了市场猜测OPEC可能会出人意料。

  油轮跟踪数据显示OPEC中东产油国11月份原油出口下降

  OPEC各国部长齐聚维也纳,讨论他们与盟国限制产量协议的下一步行动之际,OPEC中东产油国(不包括伊朗)的原油供应降至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北京时间22:00第177届OPEC大会举行。与会者有全体OPEC代表团团长、全体代表、OPEC秘书长、观察员以及媒体成员。北京时间23:00左右,第177届OPEC大会将举行闭门会议,随后举行新闻发布会。

  油轮跟踪数据显示,在11月份,合计占OPEC产量近70%的沙特阿拉伯、伊拉克、科威特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日均出口1479万桶原油和凝析油。相比10月份每天减少97万桶,并且是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沙特11月份出口量回落至9月份石油加工设施遭受袭击之前的水平,相比10月份日均下降68万桶,至663万桶,降幅9%。

  科威特11月份日均出口量减少了22万桶,降幅11%,出口量降至2016年10月份开始汇编油轮跟踪数据以来的最低水平。阿联酋上个月的每日出口量减少了14.5万桶,降幅5%。

  伊拉克巴士拉石油码头的出口量为每日345万桶,比之前一个月增加7.4万桶。由于该国努力使产量接近OPEC +协议所规定的目标,因此其每天的出口量仍比9月份低超过20万桶。

  沙特阿美考虑把IPO价格定在推介区间顶端,或为全球最大IPO

  知情人士称,沙特阿美在考虑将其首次公开募股的价格定在推介区间顶端,这将让沙特阿美成为全球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

  知情人士透露,沙特阿美讨论了将IPO价格定在每股32里亚尔,此前的推介区间为每股30至32里亚尔。

  知情人士指出,许多沙特本土基金公司预期强劲的国内需求将使得该宗IPO价格定在顶端,从而在该水平提交认购。因为该信息未公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

  此前11月底时,沙特阿美首次公开募股(IPO)的管理人之一Samba Capital表示,已从机构和散户投资者获得了总计1660亿沙特里亚尔(443亿美元)的认购。

  沙特在通过此次IPO出售该国有石油生产商沙特阿美1.5%的股份。据彭博汇编的数据,如果定价在推介区间顶端,此次IPO将筹资256亿美元,超过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2014年规模达250亿美元的美国IPO,成为历来规模最大的IPO交易。

  IPO定价在区间顶端,对该公司的估值达1.71万亿美元。知情人士说,沙特阿美尚未正式确定最终价格,可能会根据最终认购情况而改变。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沙特阿美希望确保即使定价在区间高端,仍能在开始交易后的前几天有强劲表现。

  据IPO招股说明书,预计沙特阿美将在12月5日宣布最终价格。沙特阿美没有立即回应彭博寻求评论的请求。

  在沙特阿美IPO前,沙特通过限产以支撑市场。调查显示,虽然沙特阿美的炼油设施在9月遇袭后恢复了正常供应,但沙特目前的产量仍远低于OPEC牵头签署的限产协议中规定的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