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国际油价最新消息:两种油价罕见趋同 背后原来有三大原因

2019-11-28 14:35:1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不知道做原油交易的你最近有没有留意到这个现象:现货原油价格和期货原油价格的曲线竟然呈现一致性。

  这在过去几年都极为少见。这一现象究竟意味着什么?

  首先,我们要了解两个术语:期货升水和期货贴水。期货升水是指,期货合约的交易价格高于现货价格的情况。例如,如果当前WTI原油合约价格为60美元/桶,六个月后原油期货交货价格为65美元,这就是期货升水。

  反之,假设今天的WTI原油合约价格为60美元/桶,但六个月后原油合约的交割价格为55美元,也即市场认为未来期货价格将会比当前现货价格低,那么我们就称之为期货贴水。

  事实上,在过去十年间,60%的时间里原油价格都是呈现期货升水现象。出现基差(两种合约的差值)的原因有很多,通常与持有这两种原油合约所带来的不同运输成本和持有成本有关。

  在期货升水的情况下,期货合约的置换成本会比现货交割的成本要高,这将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我们拿美国石油ETF(USO)来举例,这是美国最受欢迎的能源ETF之一。在期货升水的情况下,投资者每年将会损失10-80%的费用。  


  上图展示了美油第一个月期合约价格和第四个月合约价格之差,其中负数区间代表原油期货升水,正数区间表示原油期货贴水。可以看见,今年七月之前的大多数时间里,原油均处于期货贴水结构。在今年7月的时候,市场预计四个月内油价会下跌。

  然而当前,这一情况出现了逆转。过去几周,原油现货价格和期货价格竟趋于一致。这暗示了市场对于油价的悲观预期已经有所改善。

  如此转变其实也不难理解。

  首先,市场对欧佩克减产一举充满信心。12月大会召开在即,市场预期欧佩克会对其最新月报中所指出的“供应盈余”有所回应,就算不深化减产,起码也延长减产协议。而从近期欧佩克成员国的表态中得知,延长减产的可能性非常大。

  其次,2020年国际海事组织(IMO)限硫措施将在几周后(1月1日)正式实施,该组织将远洋船舶燃油的含硫量上限自当前的3.5%大幅下调至0.5%。受此法规影响,不少交易者大举购入含硫较低的原油,推高了低硫原油的价格;而盛产重质原油的委内瑞拉近期因为美国的制裁而减少了出口量,导致重质原油价格也持续上涨,这传导到期货价格。

  此外,随着12月交割期临近,交易员会争相平仓或延展仓位,以防最后被迫进行实物交割,这也推升了期货价格。

  外媒指出,随着原油价格飙升,炼厂有可能减少加工量,原油精炼厂的利润将受到负面影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