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别等啦!国内成品油价不调了,为年内第三度搁浅

2019-10-08 19:50:02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根据“10个工作日一调整”的原则,周二(10月8日)24时,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央视财经记者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9月18日-10月7日),国际油价小幅下降,平均来看,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下降1.70%。

  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至此,2019年国内成品油调价已呈现“十一涨五跌三搁浅”的格局。截至本次调价窗口,汽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590元,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570元。

  本次调价是2019年第三次搁浅,2019年成品油调价将呈现“十一涨六跌三搁浅”的格局。根据国内现行成品油定价机制调节周期测算,新一轮汽柴油调价窗口将于10月21日24时开启。

    沙特受袭原油设施产能快速恢复,是本轮调价周期油价下降的主要原因。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称,已将受袭设施产能完全恢复至9月14日受袭前水平。同时,欧美经济数据不佳、美国原油库存连续三周增加,也影响油价下行。

  9月份英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降至近6个月低点,美国非制造业指数降至2009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疲软的经济数据加深了市场对原油需求前景的担忧。平均来看,伦敦布伦特、纽约WTI原油价格分别为每桶61.36美元、55.53美元,分别比上轮调价周期下降0.95%、2.46%。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孟鹏分析,本计价周期以来,沙特原油产量陆续恢复、贸易谈判仍存不确定性,加之全球经济数据低迷导致市场担忧石油供应过剩,故而国际油价在经历周期初的震荡后于国庆假期间持续下跌。受此影响,国内测算的原油变化率于周期末持续下滑。截至10月7日收盘,国内第10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0.55%,对应汽柴油下调25元/吨。

  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下行趋势

  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表示,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下行趋势,幅度在220元/吨左右。沙特表示,原油产能已从遭袭事件中完全恢复,供应修复速度超过预期,带来利空情绪;此外全球经济和原油需求预期偏弱,也带来利空抑制。

  总体来看,由于国庆长假期间国际油价下行趋势明显,积累了不小的下行幅度,因此预计下一轮成品油价格下调的概率较大。

  中宇资讯分析师桑潇则认为,国际油价近期疲弱状态令新一轮计价期表现为下调预期,而且节后气氛尚未完全恢复,部分业者操作意愿不高令商家维持让利政策,短日汽柴油价格仍有稳中偏下的可能。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