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OPEC成员国“小兵”退群,OPEC+减产并非永恒的,伊朗打算投入18亿美元打造新输油通道

2019-10-02 21:08:01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北京时间周三(10月2日),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全球原油需求将在2020年增至140万桶/日,欧佩克+减产不是永恒的,俄罗斯基于OPEC+的协议限制石油产量只是“一时性的”权宜之计,长远来看,俄罗斯仍会基于本国的利益来自行调整产量。

    诺瓦克称,致力于在十月履行OPEC+减产协议,需要加强与OPEC的协作以降低油市波动,国际油市情势艰难,全球市场存在许多黑天鹅变数。

  诺瓦克还表示,目前基本面因素并未在市场扮演关键角色,全球贸易冲突削弱石油消费,对未来需求前景带来不确定性,贸易摩擦给未来原油需求带来不确定性,地缘政治、制裁同样也增加不确定性,今年并未见到石油需求出现季节性急升。 

  另外,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表示,鉴于当前原油市场局势,阿联酋致力于履行上次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上的减产目标。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称,伊朗将继续减少履行核协议。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RDIF)称,考虑到油市波动性,全球产油国联盟的作用尤为重要。

  而周二厄瓜多尔宣布2020年起将退出OPEC,将使得OPEC成员国减少一员。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最小的成员国之一厄瓜多尔周二宣布,由于财政问题,该国将从明年1月1日起退出OPEC。

  厄瓜多尔正试图增加原油产量以取得更多收入,且曾多次突破OPEC给该国规定的产量配额。厄瓜多尔原油产量约54.5万桶/日,但由于财政赤字庞大且外债沉重,该国正疲于应付流动性紧缺的问题。

  而据伊朗油长赞加内1日说,伊朗打算投入18亿美元建设一条贯穿东西、通往阿曼湾的原油运输管道,打造霍尔木兹海峡以外的新输油通道。

  伊朗石油部的“推特”账号援引赞加内的话说,伊朗政府打算建设一条新输油管道,西起南部布什尔省戈雷赫,东至阿曼湾的贾斯克港,整个项目预计花费18亿美元,其中7亿美元用于开发贾斯克港。赞加内说,贾斯克港将新建两座炼油厂和多座石油化工厂,成为新的原油出口终端,“这一项目将改变整个地区”。

  油价周三从多日下跌中反弹,此前行业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滑,抵销美国经济数据疲弱的影响;美国的疲弱数据打压全球股市。油价扳回过去三日下跌的部份失地。 美国9月制造业活动降至逾10年低点,因贸易紧张局势持续,打压出口。

  驻新加坡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布伦特原油与美国原油盘初分别扳回(周二)跌幅,”不过交易量因地区的公众假期而偏低。“我们预期这波涨势的动能很快就会消散,因为已经接近每桶61.00与55.00美元”。

  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CEO称,因欧佩克减产协定,预计油价将在60美元/桶左右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