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对石油供应的担忧依然挥之不去,美油上涨近1%

2019-09-24 08:26:02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美国WTI 11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一(9月23日)收盘上涨0.4美元,涨幅0.69%,报58.49美元/桶。油价继上周大涨近7%后,周一小幅上涨,因9月14日沙特石油设施遭到袭击后,人们对全球供应的担忧挥之不去,抵消了沙特石油产量恢复速度快于预期以及欧洲经济疲软迹象的影响。

    与此同时,ICE布伦特11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收盘上涨0.13美元,涨幅0.2%,报64.41美元/桶。
    (上图为美国WTI 11月原油期货价格日内分时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图片来源:汇通财经)
    (上图为美国WTI 11月原油期货价格最近一年的日线蜡烛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图片来源:汇通财经)

  对石油供应的担忧抵消德国经济数据疲软

  有消息人士表示,沙特已恢复约75%的原油产量,相当于该国石油产量的一半以上。

  能源咨询公司Ritterbusch& Associates总裁Jim Ritterbusch指出,尽管市场在最近几个交易日稳定下来,我们仍然觉得油价会上涨至更高的区间,因沙特产量受损以及该国可能受到新一轮袭击而对油价有一定的溢价。

  一项调查显示,受德国制造业活动萎缩拖累,欧元区企业增长本月陷入停滞,这也令油价和股市等其他市场承压。

  OANDA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油价跟随欧洲市场走低,欧元区糟糕的制造业数据及其对全球增长和需求的影响,让投资者深受打击。

  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我们看到油价今天在平盘上下波动。在获得更多的事实之前,市场目前还不太愿意大幅推高油价。但我认为,乐观的消息超过了悲观的消息,这就是我们最终上涨的原因。

  中东地缘政治风险回升支撑油价

  不过,受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的限制供应协议的推动,布油今年迄今仍上涨了19%以上,不过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限制了油价的上涨。

  自沙特袭击事件以来,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不断升级。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英国认为伊朗应对此次袭击负责,并将与美国和欧洲盟友合作,共同做出回应。美国和沙特也指责伊朗,伊朗否认对此负责。

  沙特的袭击使投资者重新关注其他OPEC产油国供应中断的前景。由于供应充足,投资者此前不太担心供应风险。

  石油经纪商PVM的Stephen Brennock表示,地缘政治风险溢价已大幅回升,供应方面的事态发展已重新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尽管沙特的石油设施正在恢复中,但尼日利亚、利比亚和委内瑞拉仍有可能再次发生石油供应中断。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