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阿曼湾两油轮遇袭最新进展:美国盟友集体向特朗普政府施压 到底谁才是幕后“黑手”?

2019-06-17 14:48:32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美国盟友集体向特朗普政府施压,要求提供更多具体证据,证明伊朗与阿曼湾两艘油轮遇袭事件有关。与此同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日(6月16日)表示,还将提供更多证据。

  日本和德国要求提供比五角大楼公布的模糊视频更有力的证据,该视频显示一艘伊朗巡逻艇从其中一艘船上卸下一枚据称是未爆炸地雷的物品。

  蓬佩奥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Face the Nation》和《福克斯周日新闻》(Fox News Sunday)节目中表示,周末的大部分时间,他都在与外国首都的同行交谈。这是含蓄地承认,他需要做的工作是让世界相信,美国对伊朗的指控,正如蓬佩奥所说,确实是“无可争议”和“不会错的”。伊朗否认对上周可疑的爆炸事件负责。

  上周的油轮袭击事件暴露了特朗普政府面临的信誉问题,尤其是来自谨慎的美国盟友的质疑,他们敦促美国“最大限度地克制”,以避免美国和伊朗之间不断升级的对抗。

  蓬佩奥对美国的结论受到质疑的说法表示愤怒,包括德国外长海科·马斯(Heiko Maas)要求提供更多信息,因为仅靠视频还“不够”证明。

  不确定性依然存在。有些人的根源在于对特朗普总统的怀疑,他过去曾发表过许多误导性言论。一些人将矛头对准了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2003年,博尔顿因错误地断言萨达姆•侯赛因(Saddam Hussein)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主张入侵伊拉克。

  一些怀疑的矛头指向了蓬佩奥。蓬佩奥在列举伊朗最近几个星期的一系列行为时说,德黑兰是5月31日美国车队经过喀布尔时制造汽车炸弹的幕后黑手。那次爆炸造成4名美国军人轻伤,4名阿富汗人死亡。塔利班声称对此负责。但是蓬佩奥说,不应该相信塔利班的说法。

  “我们有信心,这次袭击是伊朗挑起的,”周日,当被问及这种差异时,他说,“如果情报部门不相信这是事实,我也不会这么说。”

  自5月初以来,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一直在恶化,当时特朗普政府加强了对伊朗实施石油制裁的力度,试图将伊朗的石油收入降至零。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登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保证内容数据的准确性,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