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法国大选最新消息:法国大选首轮投票马克龙领先,欧元开盘跳涨

2022-04-11 09:33:4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周一(4月11日),欧元兑美元高开40点,一度达到1.0926,截止发稿回落到1.0909,此前消息称马克龙在法国总统大选中领先。  


  法国于当地时间4月10日迎来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目前约3200万张选票已清点完毕,结果显示现任总统马克龙得票率为27.08%,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主席勒庞为26.45%。

  根据民意调查机构基于周日初步投票的部分结果做出的预测,马克龙将获得约28%的选票,而勒庞将获得了约24%的选票,极左翼领袖让-卢克·梅朗雄(Jean-LucMelenchon)以大约20%的支持率位居第三。前两名候选人将在4月24日进行决选,以决定谁将领导欧洲第二大经济体。 

  同时,首轮投票的弃投率可能会高达三成以上。分析人士指出,极右翼崛起和民调显示可能出现的高弃投率反映出选民对政治的失望,这增大了马克龙连任的不确定性,也折射出法国面临的困境。益普索民调显示,在法国第二轮总统选举中,马克龙和勒庞的支持率将分别为54%和46%。

  分析指,俄乌冲突打乱法国大选节奏,也令国际议题罕见地成为各党候选人关注的焦点。另外,法国近期通胀高企,勒庞等右翼政客借机扩大影响力,令马克龙陷入苦战。勒庞抓住了“生活成本危机”的机遇,在竞选活动中大谈提高最低工资和豁免年轻人薪俸税,而非空谈民族主义。

  美媒披露,白宫担忧更为“亲俄”的勒庞获胜,会影响法国乃至欧盟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勒庞今年2月初曾表示,胜选后将让法国退出北约。报道还指出,欧洲其他一些国家领导人也不愿对俄过于强硬,勒庞的胜利将起到示范作用,鼓励他们“背弃西方联盟”。

  上周欧元兑美元下跌1.5%至俄乌开战以来的最低点;法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七年高位,法国和德国基准收益率之差已升至2020年3月以来最大;法国也股市受到重创;期权市场的负面情绪接近2017年法国大选前的水平。原因是市场担心长期支持俄罗斯的勒庞在大选中胜出。TSLombard研究主管AndreaCicione说:

   “这些最新数字非常令人鼓舞。马克龙和勒庞之间存在巨大差距。因此,如果这种情况延续到第二轮,这对市场,尤其是债券市场来说,似乎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发展。”

  不过,市场可能会继续保持谨慎两周。现任总统马克龙的胜利还不确定,一些交易员担心让-卢克·梅朗雄和埃里克·泽莫尔(EricZemmour)等落后候选人的选票可能会投给勒庞。周日的结果只是减少了恐慌性抛售的可能性。IGFrance首席市场分析师AlexandreBaradez表示:

  “马克龙的领先优势令人放心,但他还没有获胜,未来两周的竞选将会很艰难。不过我预计,如果这一结果得到证实,将对CAC40指数略微有利。” 

  Mirabaud&Cie的董事JohnPlassard表示,梅朗雄、泽莫尔和勒庞的得票份额表明这是针对现任政府的“愤怒投票”。他说:

  “现在是在马克龙和极端候选人之间做出选择。这对法国政治来说是一个冲击。CAC指数明天(周一)不会崩盘,但我确实预计股票和债券也会因此受到一些压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