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摩根大通:央行需要经济衰退来“治愈通胀”

2022-04-01 15:32:3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有观点认为,飙升的通货膨胀已经使拜登的支持率降至新低,预示了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的压倒性失败,因此为了降低通胀,美联储将迫切希望制造一场衰退。

  周五,摩根大通的欧洲经济学家表示,要想解决英国央行面临的通胀问题,可能需要进行“令人不安”的调整。虽然由于能源和其他商品价格对通胀的贡献异常之高,所以目前的通胀超调大多将是暂时的,但劳动力市场继续迅速趋紧,这令人们越来越担心中期通胀将在何处稳定下来。

  摩根大通承认,仅仅经济停滞,即“软着陆”,或许已不再足够。经济学家们表示:

  “可能不只是GDP停滞。基于模型的结果,我们对几种不同的GDP增长情景下的失业率进行了模拟。这些说明性的、基于过去的数据暗示,在经济增长疲软的情况下,劳动力市场将保持紧张。”

  摩根大通的疲弱增长情景预计,2022年下半年的产出年化增幅仅为0.5%。而鉴于该行预计这段时期附近几个季度的增长将超过1%,模型中的滞后性使得该情景下的失业率到2023年底仍将降至3%。  


  如果GDP从(2022年)第二季度开始停滞一年,这势将推高失业率。但由于摩根大通预计届时GDP将仅比1%低一个百分点,因此预计失业率只会被小幅推高。不过,即使按照疫情前的标准,这也会使劳动力市场看起来仍然非常紧张。新冠疫情爆发前,市场普遍认为自然失业率(NAIRU,也称非加速通货膨胀失业率)接近4%。

  假设在明年年底之前,劳动参与率完全扭转因疫情而呈现的弱增长趋势,失业率会上升,但仍低于4%。劳动参与率反弹的停滞将使失业率回到疫情前的NAIRU,反之可能仍会使市场趋紧。

  总而言之,摩根大通的结论是:

  “经济衰退将是确保劳动力市场平衡的必要条件,这将导致市场信心的丧失和企业收缩,而非GDP短暂下降的技术性收缩。”

  当然,可能不只是英国央行面临这样的窘境,其他西方国家央行也是如此。与此同时,市场已经有所察觉,并定价经济衰退将在2023年来袭,届时美联储将开启下一个宽松周期,并降息三次。  

  尽管鲍威尔表示,将在避免经济“硬着陆”的同时保持失业率稳定。但历史证明,鲍威尔很难实现“鱼和熊掌兼得”。上世纪70年代,由于美联储低估了所谓的NAIRU,误判了政策灵活空间,美国爆发了一场史无前例的通胀,并最终演变成“滞涨”。1980年美国通胀率飙升至创纪录的15%,美国GDP增速急转直下,失业率飙升。

  这也是近期股市为何大反弹的原因:当预计美联储很快会推出另一轮量化宽松,并将利率降至零(如果不是负值的话)、将风险资产推至历史新高时,为什么要现在抛售呢?

  然而,零对冲同时表示:

  除非股市崩盘,否则美联储永远不会“获准”在下次衰退后实施极端激进的宽松政策,这可能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风险资产会陷入困境的原因。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