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重磅!苹果败诉股价急跌 App Store盈利能力受到严重影响

2021-09-11 07:25: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加州地方法院法官伊冯娜·冈萨雷斯·罗杰斯 (Yvonne Gonzalez Rogers)周五(9月10日)裁定,苹果必须允许开发者在应用程序中提供第三方支付选项,而不是强迫他们在App Store内购买,而不得不支付高额佣金费用。这一裁决对苹果公司造成了严重打击。提出诉讼Epic Games Inc.大获全胜。这一裁定可能会严重影响App Store的盈利能力。据分析师称,App Store每年的收入超过200亿美元,利润率超过75%。

  Epic于2020年8月起诉苹果,当时苹果从iPhone和iPad应用商店中删除了Epic广受欢迎的Fortnite游戏。因为Epic通过提供应用内购买的外部支付选项来规避App Store30%的佣金费用,这是苹果公司规定所禁止的做法。

  法官罗杰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根据加利福尼亚州的竞争法,苹果确实通过非法手段扼杀消费者选择在App Store内部产品之外寻求支付选项的方式,但也否认了Epic声称苹果是游戏领域的反垄断法下的垄断者。

  苹果公司在一份声明中回应了此次裁决:“正如大家看到的事实,今天法院确认了App Store没有违反反垄断法。”苹果公司同时强调:“公司在开展业务的每个领域都面临着激烈的竞争,我们相信客户和开发者选择苹果是因为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是世界上最好的。苹果仍然致力于确保App Store是一个安全且值得信赖的市场,支持蓬勃发展的开发者社区和超过210万个美国工作岗位,并且制定公平规则使其适用于所有人。”

  Epic首席执行官蒂姆·斯威尼 (Tim Sweeney)在Twitter上回应称,该裁决对开发者或消费者来说,不是胜利是得到应有的公平。

  该裁决对苹果公司来说是雪上加霜,该公司正面临着立法者和全球监管机构越来越多的反垄断审查。苹果最近在其市场主导地位受到批评的情况下已经做出了一些适度的让步,包括允许Netflix等媒体应用程序的开发商从其App Store链接到外部网站以供用户付款,并让开发商更容易推广替代定价计划和支付方式。

  周五,苹果股价在裁决后,扭转早盘涨幅立即下挫。截至发稿东部时间13:26,苹果股价下跌2.33%至150.49美元。

    (图源:雅虎财经)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