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航运突发消息!又一艘大船在苏伊士运河“卡船搁浅” 航道交通短暂受阻

2021-09-10 09:11:01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苏伊士运河因“长赐轮”阻塞导致全球航运混乱,周四(9月9日)苏伊士运河再次传来“卡船搁浅”意外。据多家外媒报道,一艘悬挂巴拿马旗的货船周四进入苏伊士运河后33英里处双航道河段搁浅,导致当局不得不将其他船只转向另一条航道。

  据美联社周五报道,埃及当局说,一艘散货船当地时间周四在埃及苏伊士运河(Suez Canal)被卡,短暂阻塞了一条重要的全球航道的交通。苏伊士运河管理局(Suez Canal Authorit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悬挂巴拿马国旗的“珊瑚水晶”号(Coral Crystal)在运河的一条双航道上搁浅,迫使官员将护航中的其他船只改到另一条航道上。

  报道指出,运河当局拖船设法使这艘载有43,000公吨的货船浮起。“珊瑚水晶”号随后重返前往红海苏丹港的航程。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 Osama Rabie称,这一事件是“非常短暂搁浅”,并以“专业的方式”解决了问题。

  Rabie表示,“珊瑚水晶”号已恢复航行,所有船只都已获准从运河双向通过。当局使用拖船迅速、专业地处理这艘船的临时搁浅问题,运河的交通并没有受到影响。

  苏伊士运河发言人Geoge Safwat说,周四有61艘船只通过苏伊士运河,总载货量为320万吨。他说道:“(运河上的)交通无论如何都没有受到负面影响。”

  (图片来源:今日美国)

  有关官员没有说明货船搁浅的原因。

  这艘船建造于2012年,长度近738英尺,宽度超过104英尺。据船舶跟踪公司Traffic Marine称,这艘船当时正在前往红海苏丹港的途中。

  在周四的事故发生不到六个月前,悬挂巴拿马国旗的大型货轮“长赐轮”(Ever Given)在运河的单航道上搁浅。这艘船在运河堵塞了6天之后,在一支拖船舰队的大规模打捞努力下才被释放。

  据统计,共有约450艘船只因此次搁浅事故被堵在苏伊士运河。

  今年早些时候的堵塞中断了全球航运。约10%的世界贸易流经苏伊士运河,这是埃及外汇的关键来源。官方数据显示,去年通过运河的船只约有1.9万艘。

  (图片来源:法新社)

  当地时间4月13日,埃及一家法院批准了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提交的正式扣留“长赐”号的申请。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因脱困行动、名誉伤害与营收损失,要求对日本船东共9亿1600万美元的天价赔偿,双方经过多次协商谈判后,终于达成一项不公开的和解协议,“长赐”号于7月7日启航离开苏伊士运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