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争相接种疫苗!美国新冠疫苗接种率迅速上升 FDA前局长:如美国单日感染人数超过100万不会感到惊讶

2021-07-31 09:05: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随着德尔塔病毒在美国各地导致了新的病例激增,特别是在疫苗接种率最低、疫情最严重的州,美国疫苗接种的速度再次加快。

  周五(7月30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显示,上周日全美接种了近80万针疫苗,为数周来单日注射数量最高的一天。过去一周,包括第一针和第二针在内的七天平均疫苗接种量上升了16%,截至周四,每天接种61.5万针。

  凯撒家庭基金会(Kaiser Family Foundation)高级副总裁珍·凯特(Jen Kates)说,最近几周,接种疫苗者和未接种疫苗者在住院和死亡人数方面的鲜明对比已经变得很明显,这可能会说服那些犹豫不决的人去接种疫苗。美国卫生官员说,绝大多数新冠重症病例——97%的新冠肺炎住院病例和99.5%的死亡病例——都发生在没有接种疫苗的人群中。

  “病例在增加,几乎所有住院和死亡的人都没有接种疫苗,”她说。“数据就在那里,我认为人们正在意识到,疫苗是我们控制这种情况的最佳选择。”

  最近几天,首次接种疫苗的人数比总体增长率上升得更快,这意味着新的人群正首次接种疫苗。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周四,过去7天里,平均每天注射约39万剂首剂疫苗,较一周前增加了31%。

  “这就是你想看到的标志——第一次注射呈上升趋势,”凯特说,“因为这代表着新的人群正在接种第一剂。这包括首次注射两剂辉瑞或Moderna疫苗或一剂强生单剂疫苗的人。”

    (图源:CNBC)

  每日注射疫苗的速度仍远低于峰值水平。4月中旬,据报道,每天接种疫苗的人数超过300万。但政府官员表示,第一剂疫苗接种人数的上升趋势令人鼓舞。

  48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报告说,与前一周相比,每日首次接种疫苗的平均人数有所增加,而一周前有37个州首次接种疫苗的人数有所增加。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DC)对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的分析显示,疫情最严重的州的疫苗接种率上升幅度最大。在人均每日新增病例最高的10个州,首次接种疫苗每周增加46%,明显高于全美31%的增幅。这一群体包括路易斯安那州、阿肯色州、佛罗里达州、密西西比州、密苏里州、阿拉巴马州、内华达州、俄克拉何马州、阿拉斯加和乔治亚州。

  密西西比州卫生官员托马斯·多布斯(Thomas Dobbs)博士上周对记者说:“这几周我们将过得很艰难。”该州只有34.4%的人口接种了疫苗,而全美的接种比例为49.4%。

  “德尔塔变种对我们的打击非常强烈。我们预计我们将继续对医疗系统施加额外的压力,”他说,并指出全州有13家医院“没有重症监护室床位”。那里的疫情让我们有充分的理由去接种疫苗。他说,过去一个月,该州约93%的新冠病例和89%的死亡病例都是未接种疫苗的人。

  德尔塔病毒正在全国蔓延,导致新的病例、住院和死亡激增,尤其是在疫苗接种记录不佳的州。它的传染性比最初的菌株明显更强。联邦卫生官员警告称,与最初的新冠毒株不同,它很容易通过未接种疫苗和已接种疫苗的人传播。
    (图源:CNBC)

  州卫生官员将接种率上升归因于多种因素,包括对更具传染性的德尔塔变种的恐惧。

  “上周,我们把接种疫苗的人数增加了一倍,”路易斯安那州卫生部医疗主任约瑟夫·坎特(Joseph Kanter)博士表示。“而本周,我们正准备将这个数字再翻一番。因此,我们正在努力在两周内将疫苗接种率提高四倍。”

  斯科特·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博士周五告诉CNBC,他认为随着高传染性的德尔塔变种席卷全国,冠状病毒在美国的传播范围比官方病例统计所反映的要广泛得多。

  “如果我们现在一天感染了100万人,我不会感到惊讶,我们只是统计了10分之一或不到10分之一,”这位前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局长在接受采访时说。戈特利布现在是新冠疫苗制造商辉瑞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图源:CNBC)

  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对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的分析,美国目前每周平均新增冠状病毒病例约为6.7万例。与一周前相比,这一数字上升了53%,美国正在努力应对主要由德尔塔病毒引起的新感染病例激增。

  “这反映了一个现实,一种高度传染性的变种目前在美国广泛传播,主要是在接种疫苗并出现轻微症状或根本没有症状的人群中传播;或者在更年轻的人群中传播,因为他们更年轻、更健康,也更不容易出现症状,”戈特利布说。

  “大多数传播和出现在医院的人都是年轻人。如果这是感染发生的地方,那么在医院的小分子下面肯定有更多的感染,”戈特利布补充说,他在2017年至2019年期间在特朗普政府领导FDA。

  CNBC分析称,1月8日,美国新冠肺炎病例的最高单日平均新增病例约为25.1万例。随着该国疫苗接种运动的加快,病例数在春季急剧下降。

  但最近几周,随着美国病例再次开始加速,戈特利布表示,大量冠状病毒感染可能没有被报告,部分原因是现在的检测情况与之前的大流行阶段不同。早些时候,戈特利布表示,由于检测资源匮乏,实际病例数远远高于官方统计。

  现在,他说情况不同了,病例数和真实感染水平之间的差异源于那些没有症状或只出现轻微症状而不去检测的人。此外,戈特利布此前告诉CNBC,人们现在可以完成家庭检测,这些结果不太可能被卫生当局获得,然后出现在官方病例统计中。

  周五,戈特利布重申了他的观点,即美国在德尔塔病毒感染激增方面的情况比其他人认为的要严重得多。“这波德尔塔浪潮将会过去,很可能在9月份的某个时候,”他预测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