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逆历史趋势而动!?华尔街大佬:3大原因表明8月份股市将进入风险偏好模式 比特币或将狂飙163%突破10万美元

2021-07-31 08:46: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华尔街分析师、Fundstrat创始人Tom Lee在周五(7月30日)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在某些个股连续数周横盘震荡之后,8月可能成为市场风险偏好模式占据上风的一个月。

  Lee强调,自6月初以来,核心股大跌,少数科技股走高,支撑大盘。金融、能源和酒店/邮轮库存急剧下降的同时,德尔塔(delta)变种导致的确诊病例激增。

  从历史上看,8月份股市表现好的时候并不多,尤其是在当年上半年市场强劲上涨的时候。

  “8月通常不是股市的好月份。总体上涨率很低,只有54%,”Lee引用了一份追溯到1928年的数据分析说。分析显示,当标准普尔500指数在上半年上涨13%以上时,8月份的平均回报率为-0.50%。

  但这3个原因让Lee认为,股市可以逆历史趋势而动,进入风险投资模式。

  1. “季节性分析表明,美国德尔塔变种传播的峰值可能在未来10-12天内结束,甚至更早。”

  在新冠肺炎疫情中,低疫苗接种地区的季节性传播比高疫苗接种地区严重得多。Fundstrat表示,对佛罗里达州5个最大县的疫情的分析表明,在未来一两周内,峰值可能即将到来。

  “佛罗里达是美国德尔塔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因此,如果下周病例减少,这是一个积极的变化。”

  2. “辉瑞刚刚发布的数据显示,接种第三剂能显著提高5倍的抗体反应。”

  Lee强调,来自辉瑞的数据表明,与未接种疫苗的人相比,第三剂新冠疫苗导致德尔塔中和抗体增加100倍,与第二剂疫苗相比增加5倍。

  他说:“接种增强剂的可能性非常高,这是一个合理的政策策略。”他同时承认,主要的挑战是说服尚未接种疫苗的大约三分之一的美国人接种疫苗。

  “但这不应改变德尔塔给美国带来的风险大大降低的事实。因此,我们看到德尔塔变异风险的正向倾斜,”Lee解释道。

  3. “比特币,全球(非美国)的‘风险追逐’代理,正突破4万美元=风险追逐!”

  比特币将迎来四个月以来的首次月度上涨,也是自今年2月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周,比特币价格从3万美元上涨至4万美元,涨幅超过30%。Lee仍预计比特币在2021年收盘价将超过10万美元,较目前水平有可能上涨163%。

  “对新兴市场投资者来说,比特币是一种风险资产,而不是股票。风险偏好在过去一周似乎正在恢复,”Lee表示,并补充称,市场出现反弹之际,在中国的打击行动之后,市场消化了很多坏消息。

  “所以目前,我们正在提升8月份的基准预期。不是'震荡’,而是‘上行倾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