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厦门疫情最新消息!厦门新增2例本土、2例无症状感染:系一家人 详情轨迹公布

2021-07-31 08:59: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五(7月30日)20时,厦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厦门市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本场发布会由厦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上官军主持。

  7月30日,厦门市在按规程对入境人员主动核酸检测时发现厦门航空公司一名国际货运机组成员张某新冠病毒核酸结果呈阳性,通过扩大采样检测,发现其共同居住的3名家庭成员核酸阳性。张某妻子杜某,家政服务人员卢某,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4例感染者具体情况如下:

  确诊病例1:男,35岁,25日入境后,当天核酸检测阴性。因重点人群定期接受检测,28日进行第二次检测,29日结果呈可疑阳性;30日再次检测结果呈阳性。

  确诊病例2:男,63岁,为病例1的父亲,7月30日作为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接受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无症状感染者1:女,58岁,为病例1的母亲,7月30日作为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接受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无症状感染者2:男,7岁,为病例1的儿子,7月30日作为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接受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2名确诊病例和2名无症状感染者主要活动场所如下:

  7月26日17时瑞景章家施理发店,逗留约1小时;

  7月27日8时莲岳路源旭书院,逗留约2小时;

  7月27日8时40分筼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逗留约30分钟;

  7月27日16时八皮体育(体育路102号)室内篮球场,逗留约2小时;

  7月27日16时沃尔玛(瑞景商业广场店),逗留约1小时;

  7月28日8时莲岳路源旭书院,逗留约2小时;

  7月28日16时30分前埔医院,逗留约30分钟。

  提醒:在以上时间段内活动轨迹与病例有交集的人员,若未收到通知,请尽快向所在村居或区疾控中心报告,落实核酸采样检测,并接受相应的隔离管控措施。

  核酸采样23428人 一小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疫情发生后,厦门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即刻赶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小组立刻到位,研究部署应急处置工作:

  1.4名阳性感染者第一时间已由120负压救护车送定点医院杏林分院隔离诊治。

  2.迅速开展流调,切断传染源。公安、卫健等部门密切配合,依法高效开展流调、摸排行程轨迹。截至7月30日19时,已排查出该密切接触者311人,次密切接触者218人,已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所有在市内密接、次密接者正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市外密接、次密接者均发协查函。

  3.按有关规程立即对有活动轨迹的张某所居住的思明某小区、家政服务人员卢某所租住的部分区域相关场所采取封闭管理。

  4.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全市突出重点、分级实施,开展核酸检测排查。立即对密接、次密接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同时对有活动轨迹的莲前街道、筼筜街道、机场等扩大至全员核酸检测。截至7月30日18时,核酸采样共23428人,已出结果2142人为阴性,其余结果待报。

  5.科学精准实施分级分类管控。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工作要求,经专家研判,自7月30日起,将思明区莲前街道源泉山庄小区A区划定为中风险区域。要求区域内居民严格实施居家隔离。

  6.加强环境消杀。对张某所居住的小区及停留较长时间的相关区域室内外环境采样并进行全面消杀。截至7月30日18时,累计环境核酸采样770份,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