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爆炸性的通货膨胀导致美国消费者住房和汽车购买意愿出现创纪录的崩溃!这意味着什么?

2021-07-18 21:37:04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市场就出现针对不断飙升的价格造成的影响所发出的警告(“系好安全带!通货膨胀来了!”、“这不是暂时的”:恶性通货膨胀的恐惧正在全美蔓延),这德意志银行(此前警告说“通货膨胀即将爆炸”,让全球经济坐在定时炸弹上”)和美国银行(“把美联储的通胀‘暂时性’论点全抛到一边”)现在都公开声称美联储错了,美国正面临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得多的非暂时性通胀时期,德意志银行甚至警告称,“政策制定者将面临自上世纪80年代沃尔克/里根时期以来最具挑战性的几年。”但所有这些都没有吓到美联储承认(或相信)通胀不只是暂时的。

  上个月的数据中可以看到,市场人士预计拜登的经济繁荣将终结,他们很快将不得不重新量入为出。根据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的数据,美国人的购买意愿(6个月后)在3个主要消费类别上都出现了下降:住房、汽车和主要家用电器。

  降幅如此之大,这是家电购买意愿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单月降幅。

  住房购买意愿同样大跌……

  这证实了我们之前提到的,即购房者信心崩溃(由于创纪录的房价)和建筑商信心飙升(也由于创纪录的房价)之间的背离创下了纪录。

  就在上周五7月16日,又得到了最新的证据:6月份的密歇根大学民意调查。事情很快就变得糟糕起来,因为不仅所有的情绪指标都没有改善,且与上个月的“好消息”截然相反的是(当时初步数据显示,通胀预期略有下降),周五的报告显示,一年期通货膨胀预期出人意料地从4.3%上升到4.8%,超过了5月份的高点,创下了2008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证实了纽约联储对消费者预期的调查,这绝不是暂时的),5-10年的通胀预期也从2.8%上升到2.9%,给任何“暂时性”的论点泼了一盆冷水。

  但我们发现更令人担忧的是首席经济学家Richard Curtin所说的,“与创造就业机会相比,遏制和扭转不断加速的通货膨胀率现在已成为首要问题。”正如Curtin补充说的那样,“通货膨胀给生活水平带来了更大的压力,特别是对中低收入家庭,并导致了大额可自由支配消费的推迟,尤其是对高收入家庭。”

  情况变得更糟,因为正如密歇根大学调查的主管接下来指出的那样,“消费者对住房、汽车和家用耐用品价格上涨的抱怨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这也可以在下面的图表中看到,由于房屋、耐用品和汽车价格高企,全面显示了“糟糕的购买状况”。换句话说,由于价格飙升,美国正在进行一场买家罢工!

  令人欣慰的是,到目前为止,数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带来的过剩储蓄已经成功地抵消了这一迫在眉睫的威胁。正如Curtin所说,“购买率受益于积累储蓄和储备基金的创纪录增长”,但他也承认,“一个关键问题是,消费者是否会发现,将储蓄的很大一部分作为预防性对冲,还是将储蓄的很大一部分用于避免通胀侵蚀,并从市场价格上涨之前提前购买中受益,会有更大的价值。”

  然而,如果通货膨胀不是暂时的,到2022年初就会被全面的滞胀所取代。Curtin在这里承认了这一点:“如果通胀的‘暂时性’飙升延续到2022年,这种预防性冲动将很快消退。”与此同时,“由财政刺激推动的消费支出复苏可能会加剧通胀”,而“小的政策举措现在可能对终结通胀心理产生重大影响”。

  如果当前这轮Delta变异毒株引发的疫情形势恶化,冲击经济复苏,对于拜登政府来说意味着另一轮财政刺激,那么可能会产生负面的后果。

  目前情况会变得更糟:正如Curtin承认的那样,这一次可能确实有所不同,因为“自1990年以来,每一次可比的短期通胀预期上升,最终都被低得多的长期通胀预期所抵消”,这是我们在本轮周期中从未见过的。这是因为“导致最近通胀飙升的因素是独一无二的。未来几个月不断上升的通胀可能会让消费者相信,他们低估了通胀最终的上升幅度,从而促使他们修正通胀的上升幅度和持续时间。”

  换句话说,如果美联储错误地认为通胀是“暂时的”,那么美国经济将遭遇一场非常痛苦的硬着陆。不仅如此,美联储“可信度”的最后一丝痕迹也将被抹去。

  此外,对于那些认为工资上涨可能是永久性的人,目前也有一些坏消息:雇主们很清楚,延长的失业救济金将在9月份结束,届时数百万目前失业的工人将涌入劳动力市场,导致工资大幅下降,这也是为什么大多数潜在雇主不提高基本工资,而是提供一次性奖金——顾名思义,这是一次性的。至于更高的工资压力,等到10月份一切发生逆转,山姆大叔(美国政府)在薪酬方面不再是美国私营部门的竞争对手,工资水平也会大幅下降。

  这对经济意味着什么?即所有那些已经习惯了大量需求并将价格大幅推高或不那么大幅推高的生产商和零售商,将面临一个严峻的选择:要么将价格直接拉回低位,要么减少商品和服务的销售。否则,就等着下次救助吧。

  有一件事是肯定的:6个月后——如果今天飙升的通胀没有消退的话——美国经济将变得更加丑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