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两大州进入封锁澳大利亚经济下半年恐陷入停滞 汇丰下调其年度GDP增长

2021-07-17 09:58:08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五(7月16日),汇丰银行研究部门发布报告指出,在高度传染性的delta变种导致澳大利亚两个最大的州都被迫进入封锁后,该国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陷入停滞,并且只有在更多人接种疫苗后才会开始回升。

  汇丰澳洲首席经济学家保罗·布洛克瑟姆 (Paul Bloxham) 在报告中说,因为边境关闭和财政刺激措施减少,澳洲的经济将从近期的快速增长中放缓,他预计,澳洲GDP本季度将下降0.3%,第四季将增长0.3%。

  事实上,在墨尔本进入封锁之前,一些经济学家就预测澳大利亚第三季度的GDP增长为负值。且因为Delta变体快速传播的特性,悉尼的居家防疫令也有可能无法使病例数恢复为零。布洛克瑟姆说:“在这种情况下,悉尼可能会处于某种形式的封锁状态,直到疫苗接种率接近群体免疫水平,但这最早要到2022年3月才能实现。”

  布洛克瑟姆预计,澳大利亚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为4.5%,低于之前预估的5.1%,2022年则为2.4%,同样低于此前的估值2.8%。

  根据新南威尔士州财政部的估计,封锁将使经济每周损失8.5亿澳元,为期六周的封锁将使季度GDP减少1%,为期16周的封锁将使年度GDP减少0.7%。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许多澳大利亚人在过去一年中一直在“建立资产负债表”,为度过封锁提供了“一点缓冲”。

  莫里森政府为家庭和企业提供了支持,但规模小于2020年的大型计划,圣乔治银行经济学家马修·邦尼(Matthew Bunny)表示,政府的计划将缓解冲击,且澳大利亚经济在新一波疫情爆发前处于良好状态,因此“从长期来看,特别是随着疫苗的推出,我们对前景保持乐观”。

  但澳大利亚零售商协会首席执行官保罗扎赫拉 (Paul Zahra) 表示,随着维多利亚州进入为期五天的封锁,将有价值10亿澳元的零售贸易面临风险,而且新南威尔士州和墨尔本已经损失了60亿澳元。他说:“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是国家经济的引擎,由于澳大利亚最大的两个州现在处于封锁状态,大流行后的复苏处于不稳定状态。”

  澳洲财政部长乔什·弗莱登伯格 (Josh Frydenberg) 表示,政府在全国范围内提供了非常重要的支持,他向天空新闻表示:“随着病毒的演化,我们的反应也在不断进步,我们正在努力应对新的、更具传染性、更危险的变异毒株。”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