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多地通知:开学需提供接种证明 中国新冠疫苗接种破14亿剂次

2021-07-15 08:57:16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据健康时报报道,近日,陕西、四川、浙江、江西等下属的多个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陆续发布“未接种新冠疫苗原则上不能进入重点公共场所”的通知,上述公共场所涵盖学校、医疗机构、火车站、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景区景点等。此外,健康时报记者注意到,还有部分地区在公告里提到,开学时学生需提供本人或家庭成员接种证明,家庭成员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原则上暂缓入学。

   

  广西多地:家庭成员未接种的,原则上学生暂缓入学 

   

  7月12日,广西桂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通告:凡年满18周岁以上(户籍不限)且无疫苗禁忌症的人员均须接种。为强化校园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根据“应种尽种”原则,各个阶段(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学生户口本上家庭成员符合接种条件的在开学前就近完成接种。原则上未完成接种的,暂缓入学。

   

  公告里提醒:请广大未接种疫苗的群众朋友抓紧时间就近前往接种,避免影响您的孩子入学!

   

  广西省北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也在同一天发布了同样的通告,并提出了同样的要求。

   

  此外,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县委宣传部也在7月13日发布公告:抓紧接种疫苗,否则影响学生入学!内附的文件中提出:在校生开学或新入学学生需提供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或其他监护人的新冠肺炎疫苗全程电子接种证明截屏。

   

  安徽多地:开学时需提供接种证明或禁忌证明 

   

  近日,全国多地发出公告,要在下半年推进3~18岁居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例如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便提出,要在10月底前完成12—17岁人群的全程接种。

   

  湖北荆州、广东东莞等地近日也表示,将要开展17岁及以下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随着未成年人接种工作的展开,部分地区也将接种新冠疫苗作为学生入学的条件之一。

   

  7月13日,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12-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公告》称,决定启动12-17周岁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年龄在12-17周岁年龄段的人群均需要接种。该年龄段的学生在新学期开学报到时须提供疫苗接种证明或禁忌症证明方可办理入学手续。

   

  另据黄山市歙县人民政府网站7月13日消息,歙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当晚发布《歙县12-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公告》,提醒该年龄段的学生在新学期开学报到时须提供疫苗接种证明或禁忌症证明方可办理入学手续。不过,《歙县12-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公告》不久后更名为《歙县12-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温馨提示》,并删去了“该年龄段的学生在新学期开学报到时须提供疫苗接种证明或禁忌症证明方可办理入学手续”的表述。

  中国新冠疫苗接种破14亿剂次

  国家卫生健康委周三通报,7月1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3例,本土病例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9例;截至7月13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501例。截至7月13日,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突破14亿剂次,达到140201.9万剂次。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