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媒:美国国会剥夺总统宣战权 反对票均来自共和党 此前拜登下令空袭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地区

2021-06-30 19:52:01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美国总统拜登27日下令空袭伊拉克及叙利亚边境地区后,当地时间6月29日,美国众议院以366票赞成、46票反对,宣布废除1991年和1957年通过的两项宣战权法案,这意味着剥夺了美国宪法赋予总统的宣战权力。所有反对票都来自共和党。

     

  拜登被指这次下令发动空袭时,越权绕过国会于1973年通过的《战争权力决议案》,要求总统在发动多于60天的军事行动前,须获国会授权。早前,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一项决议,废除2002年为发动伊拉克战争而赋予总统的宣战权,引起部分共和党议员反对。

  不过,有媒体指出,此类从法律层面限制总统宣战权的做法效果有限。

  在美国国内,总统和国会围绕“宣战权”的争夺由来已久。而总统在“宣战权”方面往往处于强势地位,美国历史上的多次对外用兵,经国会宣战的只是极少一部分,绝大多数都属于总统先斩后奏(如朝鲜战争、越南战争等),并且事后没有受到追责。

  针对拜登此前下令空袭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地区,美国于当地时间周二对联合国安理会表示,其针对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发动空袭,旨在威慑这些组织和德黑兰当局,不要进一步对美国人员或设施采取攻击或支持此类攻击行动。

  根据联合国宪章第51条,各国在受到武装攻击时采取任何自卫行动,之后必须立即通知联合国安理会。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Linda Thomas-Greenfield表示,本轮空袭打击了民兵使用的设施,这些设施被指用于对美国在伊拉克的人员和设施进行一系列不断升级的无人机和火箭弹袭击。

  “在证明非军事选项不足以消除威胁后,(我们)采取了这一军事应对举措,目的是缓和局势并防止攻击的进一步升级,”路透看到的一封信显示她这样写道。

  美国总统拜登周二也给国会写了一封类似的信。“美国随时准备在必要和适当的时候采取进一步行动,以应对进一步的威胁或袭击,”他说。

  在美国采取这一军事行动的同时,华尔街日报指出,旨在让美国和德黑兰重新遵守一项国际核协议的谈判也到了紧要关头。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2018年让美国退出了该协议,拜登一直在寻求恢复该协议。

  路透社报道指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美国拜登政府按照2015年核协议取消或放弃对伊朗的所有制裁。该协议旨在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

  在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的一份报告中,古特雷斯还敦促美国“延长对与伊朗进行石油贸易的豁免,并全面延长对核不扩散项目的豁免”。

  由15个成员组成的安理会将讨论古特雷斯关于2015年决议执行情况的半年度报告。该决议包含伊朗与美国、法国、英国、德国、俄罗斯和中国之间的核协议。

  古特雷斯说:“我呼吁美国取消或放弃其在计划中列出的制裁举措,”他还呼吁伊朗恢复全面履行该协议。古特雷斯指出:“我仍然认为,全面恢复该计划仍然是确保伊朗核计划完全用于和平目的的最佳途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