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酿1死3受伤!美国空袭伊拉克与叙利亚边境地区 数栋民宅造成物质损失 打击伊朗民兵组织军事设施

2021-06-28 13:34:02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Al-Ikhbariya)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所指,美国空军空袭伊拉克与叙利亚的边境地区,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省多座民宅,推测酿成1名儿童死亡2人受伤,数栋民宅遭到摧毁并造成物质损失。根据美国官员透露,27日此次空袭行动中,美军动用F-15战机和F-16战机,对民兵组织军事设施造成严重打击。

  报道援引居民消息人士称,有一架推定属于美国的军用飞机扫射阿布卡迈勒市(Abu Kamal)郊区,距离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不远的数栋民宅。而消息人士披露,这次侵略酿成1名儿童死亡,3名平民受伤,造成物质损失。而据悉,该军机在与伊拉克接壤的边境地区实施1次以上的攻击。

  叙利亚国营的SANA通讯社也表示,1名儿童被杀,另外至少3人受伤。

  此次袭击发生在微妙的时刻,因为美国指责与伊朗有关的伊拉克派系民兵组织,最近袭击伊拉克人员所在的设施,同时还希望与德黑兰重新达成核协议。虽然美国没有提供伤亡信息,但总部位于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表示,叙利亚方面“至少有5名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在美国战机的袭击中丧生,另有数人受伤”。

  美国和法国此前警告伊朗恢复核协议的时间已经不多,在核协议被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破坏之后,重返2015年的伊朗协议一直是拜登的关键承诺。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使用该协议正式名称的首字母缩略词说:“们有国家利益,试图将核问题放回JCPOA的框架内。”

  联合国核监督机构上周末前称,它没有收到德黑兰关于可能延长一项涵盖伊朗核设施检查的临时协议的答复,该协议于上周四到期。

  与此同时,伊拉克库尔德官员在上周末表示,3架载有炸药的无人机袭击了伊拉克北部城市阿尔比勒附近,美国在那里设有领事馆。今年4月,1架装满炸药的无人机袭击了伊拉克库尔德地区首府阿尔比勒机场军事区的联军伊拉克总部。这种战术让联军头疼,因为无人机可以躲避防空。

  自今年年初以来,美国在伊拉克的利益遭到40多次的袭击,在伊拉克部署近2500名美军。绝大多数是针对后勤车队的炸弹,而14起是火箭袭击,其中一些是亲伊朗派系声称的,旨在迫使华盛顿撤出所有部队。

  美国防部发言人柯比在6月27日的一份声明中说道:“在拜登总统的命令下,美军今晚早些时候对伊拉克和叙利亚的边境地区设施进行了防御性精准空袭。之所以选择这些目标,是因为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利用这些设施,用无人机袭击在伊拉克的美国人员和设施。”

  声明中还提到说:“正如今晚的袭击所展现的那样,拜登总统已经明确表明他将采取行动保护美方人员。鉴于伊朗支持的团体针对美国在伊拉克的利益正在进行的一系列袭击,总统已下令采取进一步的军事行动来破坏和阻止此类袭击。美国是在行使自卫权,符合国际法。”

  根据Observatory所指,此举标志着自拜登上任以来,美国第二次袭击叙利亚境内伊朗支持的民兵,第一次发生在今年2月份,该国东部的设施遭到袭击,造成20多名战士死亡。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