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加大抨击!美前财长:美联储在通胀问题上“危险的自满”,或被迫下意识收紧政策

2021-05-19 13:32: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在周三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之前,美前财长批评美联储的宽松政策立场,称联储对劳工市场采取错误的判断。

  当地时间周二(5月18日),美国前财长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严厉指责美联储(Fed)的宽松货币政策,指责该央行在金融市场制造了一种“危险的自满情绪”,并误读了经济。

  萨默斯是在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主办的一次会议上发表上述言论的,这标志着他对美联储的攻击明显升级。这位哈佛大学经济学家、前民主党总统高级顾问今年早些时候已经批评拜登(Joe Biden)的财政刺激计划过度。

  萨默斯表示,货币和财政政策制定者“大大低估了长期极低利率给金融稳定以及常规通胀带来的风险”。

  美联储誓言将把美国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直到经济复苏达到包括充分就业在内的某些里程碑,同时预测通胀飙升将是暂时的。央行官员的最新预测中值显示,最低利率至少会维持到2024年。

  “政策预测表明,在近3年内可能不会加息,这正在制造一种危险的自满情绪,”萨默斯说,他补充称,美联储可能被迫下意识地收紧货币政策,这将吓坏市场,甚至损害实体经济。

  “当迫切需要调整政策时(我认为这很有可能),这些调整将是出人意料的,”萨默斯警告称,这种“震荡”将“对金融稳定造成真正的损害,并可能对经济造成真正的损害”。

  美联储辩称,仍需要为经济提供强有力的货币支持,因为复苏有放缓的风险,而且就业低于大流行前的水平。它也不认为当前消费者价格的飙升会持续下去,认为这是供应链瓶颈和经济重新开放推动的。

  美联储目前仍然维持每个月购买1200亿美元资产的措施,并将指标利率维持在接近零水平,以刺激经济。有官员近日称,劳工市场职位数目仍然比新冠病毒大流行前减少800万个,这是联储局维持实施宽松政策的原因。

  萨默斯警告称,在通胀和通缩风险、金融泡沫和信贷问题之间保持平衡的概念“与当前经济的准确解读相去甚远”。

  “如今的主要风险包括经济过热、资产价格通胀以及随之而来的金融过度杠杆和金融不稳定。而不是经济转差、失业率过高和经济过度低迷,”萨默斯说。

  “在当今美国经济中,断言劳动力市场疲软的说法是站不住脚的,”他补充称,“走出家门看看:劳动力短缺是一个普遍现象。”

  萨默斯说,官员们只需要走上街道看看,就知道劳工短缺是普遍现象,每个地方都有职位空缺,包括餐馆和其他服务密集型企业的东主,都在招揽员工。

  由于萨默斯是民主党人,他今年对美国经济政策制定者的抨击尤为尖锐,并在党内受到了尖锐批评。自由派活动人士尤其表示,他不了解中低收入家庭的挣扎。

  这些都没有阻止萨默斯采取非常公开的立场。周二,他表示,在金融危机的教训之后,美联储去年8月通过的新政策框架对通胀更加宽容,不适合当前的环境。

  周三,美联储将公布最近一次政策会议记录,料将为交易员提供诸多关于今年货币政策走向的线索。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