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对中国需求担忧导致铜价跌至月内低点 摩根史丹利认为电车普及将带动需求翻倍

2021-04-02 08:46: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铜价周四(4月1日)跌至近一个月低点,因市场担忧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而中国寻求控制债务水平并削减刺激支出。期铜价格最近下跌,一度触及3月5日以来最低水平。

    (铜价期货价格走势,来源:Investing)

  “有人担心中国会去杠杆化;这似乎是很多人最关心的问题。还会有多少紧缩措施?而且,中国经济似乎仍在放缓。”独立顾问罗宾·巴尔(Robin Bhar)说。 周四的数据显示,中国三月份小型私营企业的工厂活动以近一年来最慢的速度增长,与此相反,周三的另一项调查显示大型和国有制造商的活动更为强劲。巴尔称,“LME(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在增加,目前的需求似乎已经降温,这有点令人担忧,因为我们即将进入一年中季节性强劲的时期。”

  还有消息称,智利国有铜业巨头Codelco与Radomiro Tomic矿的工人达成了薪资协议,避免了可能发生的罢工。

  而此前,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了电动汽车对铜的影响,认为随着更多电动汽车制造商提高产量,预计铜需求将增加。该行表示:“我们的商品团队假设,一辆普通的内燃机轻型汽车平均含有20公斤铜,一辆普通的纯电动汽车平均含有75公斤铜。我们在全球汽车预测中对这两种汽车的采用都表明,到2030年,轻型汽车(不包括基础设施)对铜的需求将增长至340万吨左右,而目前约为160万吨,复合年增长率略低于8%。”摩根士丹利指出,全球铜市场精炼铜的市场规模为2200万吨,总市场规模约为2800万吨,其中包括600万吨废铜。该行认为铜短缺的风险出现在十年中期,并指出铜的替代品可能在十多年后出现。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