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比特币重磅!高盛重启加密货币服务平台 路透社:正探索比特币基金潜力 下周展开期货和远期合约交易

2021-03-02 11:08:01 来源:FX168 作者:文秉斯克

  比特币目前持续在49,000美元高位震荡,随着美国科技巨头特斯拉宣布15亿美元投资,高盛也重启加密货币服务平台。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所指,高盛将从下周起为客户交易比特币期货和不可交割的远期合约,并正探索比特币基金的潜力。

  该消息人士称,高盛的加密货币团队将编列在全球市场部,是快速发展的数字资产领域活动重要组成部分。该领域还包括涉及到区块链技术,还有央行数字货币的项目。高盛还在探索比特币交易基金的潜力,并已经发出信息请求,旨在探索数字资产托管。高盛的重新投入也意味着,大型机构对比特币的兴趣日益浓厚。

  高盛于2018年首次设立加密货币服务平台,当时比特币的价格正在从创纪录的高位下跌,从而削弱投资者对加密货币的兴趣。但在过去一年中,比特币飙升470%以上,投资者和部分机构将比特币视为对冲通货膨胀的资产工具。尽管价格已经明显上涨,比特币仍然处于高度波动的状态。

  加密货币及其衍生品,成功吸引投资者愿意在低利率环境中寻求利益,希望持有风险较高的多头或空头头寸。不可交割的远期合约交易是一种衍生产品,使投资者能押注在比特币的未来价格。比特币和其他大型加密货币的市场基础设施,目前已经有着很大的进步和成熟,许多大型金融机构都愿意提供其产品和服务,包括芝商所集团、洲际交易所等。

  就在特斯拉表明已经购买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资产后,纽约银行梅隆公司(New York Mellon Corp)也组建起新部门,旨在帮助客户持有和转让数字资产。而高盛加入行列也意味着,比特币的发展趋势已经吸引主流公司进入,从向零售或机构投资者提供加密服务的公司,到选择将比特币保留在资产负债表上的公司,都已经出现在名单中。

  但值得关注的是,就算是高盛等大型机构或特斯拉等电动车巨头愿意买单,比特币在市场上仍存在着许多争议声浪。就像是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接受彭博社节目采访时称,如果散户投资者没有特斯拉资本如此雄厚,需要谨慎做出投资决定。他强调,按照由市场狂热驱动的比特币走势,要预测股价如何发展非常困难。

  受到比特币投资者瞩目的美国“末日博士”知名经济学家鲁比尼(Nouriel Roubini),迄今也从未更改早前对比特币的立场,他发布推特帖文,批评比特币是错误是泡沫,更称比特币根本不能算是一种货币,连原始人的货币体系都比它更好。

  鲁比尼先是写道,货币数字化就是以物易物的回归,因为没有统一的数字,促使如果每种商品都需要使用不同的加密货币,就无法比较不同商品或服务的相对价格。他在接受彭博社节目Bloomberg Surveillance采访时也强调,市场出现“帮扶计划”帮助比特币上涨,但加密货币将永远不会被用作商品和服务的支付手段。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10时56分,比特币涨幅达到6.25%,至49,404.08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